小团圆 八 竞池篇上

我开始填小团圆了,这次是竞日孤鸣X姚金池。

讲真,人物肯定是会崩的,不用太期待。

我觉得金池的偶那个黄色的脸和衣服,都带着股郁郁寡欢的味道,所以我就在文章里把那个郁郁寡欢的感觉改了,而且性格并没有按照剧里写,结合本文背景写的,性格都会崩,不用太激动哦。

这个故事和小团圆第一章有点点关联。

给你们贴上第一章。https://klacaro.lofter.com/post/1df4ac73_c575ca4

 

 

序:

 

 

我的记忆里,总是姐姐给我赶走所有欺负我的人,她把我护在羽翼之下,生怕我受半点委屈。

我的姐姐她呀,看上去凶恶,实际上很温柔的,她总是想着保护我,却忘记了自己也是血肉之躯,忘了自己也会痛,也会受伤。

我依赖着姐姐,又期盼着能在某一天,或许某个时刻能够护着她。

我都清楚的,这不过是我的奢望。

 

 

01

 

 

姚金池是电视台的主持人,主持着一档美食节目,本来不温不火的,不知道怎么回事赶上了全民美食时代,加上美食节目的节奏和一些设定的改变,渐渐的居然就成了个热播节目。

 

千雪那时候给家里的方便面投广告,综合各方,选定了姚金池这档节目。作为大客户,姚金池和电视台的工作人员们少不得作陪喝了几次酒。千雪应酬惯了,很自然的在喝酒的时候把这事情定了下来,还把姚金池那张脸记住了。说实话,千雪阅人无数,也是在风月里打过滚的人了,什么样的美女没见过?鸭蛋脸的,鹅蛋脸的,瓜子脸的,心形脸的,还有网红脸的什么的。他记住姚金池那张脸,倒不是脸型,而是一次无意的对话。

 

他看金池年轻,真把她当作了二十多岁的小辈,言语中就有了几分托大,他喝酒的时候又有几分轻浮,大着舌头就叫金池小妹儿。

 

金池倒没有说话,就有其他人笑了起来,千雪不明缘由,就直接问:“怎么了,我叫得不对?”

 

“金池姐比老总你大好几岁的。”

 

千雪吃惊了,“小妹儿你真的比我年纪都大?”

 

金池笑了一下,是那种温婉含蓄的笑容,让看的人心里说不出的舒坦,“我今年三十三。”

 

千雪的震惊真是无以言表,他不由得多看了金池几眼,也就记住了金池这张二十出头的脸。他自然是有分寸的,也知道有些话不能多问,他在做广告之前,把金池主持的这个节目也调查了一下,这个节目才开始三四年,而且姚金池这个主持人,从前也没有主持过什么,他还以为是新人主持,原来是大器晚成呀。

 

千雪因为好奇也稍微问过点儿驻颜方面的问题,平加上时也喝点儿咖啡,来电视台洽谈合作什么的也会遇见,一来二去的就有点儿熟悉了,加上金池性格温柔体贴,长得也漂亮,他也就不知不觉的就生了想要追求的心思。

 

姚金池下班的时候按照惯例是去车库取车的,早前的时候她也是挤公交上下班的,随着名气上来了,电视台那里说要她注意点儿公众形象,金池也只能急急忙忙的报了个驾校班,又匆匆忙忙的买了个小车,这么一逼,她的生活质量倒是提高了不少。对于这种改变,金池还是乐于见得的。

 

至于她不乐于见得的,就有眼前这个捧着花的,对她有点儿想法的千雪孤鸣。

 

她性格上面有很多缺点,譬如不擅长拒绝别人,比如现在的她和千雪坐在西餐厅里面,互相说一些有趣的小事情,和约会一样。

 

后来也有几次这样那样的约会,金池也是赴约,在看外面看电影的时候,荧幕上男女主角亲吻在一起的时候,千雪握住了金池的手,

 

一切也就顺理成章的开始了。

 

 

02

这段恋情打一开始就是不被祝福的,毕竟有千雪的名声在外,稍微关心点儿金池的同事们都话里话外的提起过金池,金池一般都是点头表示自己知道了,日子还是不咸不淡的过了下去。

 

不知不觉的大半年的就过去了,金池和千雪还是分了手,如千雪之前那些感情一样,还是无疾而终。

 

分手的第二天金池正常的上下班,要不是同事问起怎么没有接送的车和那个人,还不会有人知道她分手了。

 

这段感情经过过热恋,也经过过见男方家长,一切都是奔着结婚的正常轨道进行的,怎么就突然分手了呢?倒是让人费解。这些始终是金池的私事,不好多问的。

 

不过金池自己也说不明白为什么就分手了,是千雪自己提出的分手,她不会强留的,成年人的感情就是这样,好聚好散,没什么可挽留的。

 

日子还要继续的。

 

03

 

因为广告这方面的投入有了很大的盈利,千雪的公司那里打算往电视台投入其他的食品广告,鉴于千雪和金池的前男女朋友关系,电视台领导为了避免尴尬,很贴心的把金池和千雪见面的机会错开了,所以日常饭局什么的,也被合理的避开了,金池还能早早的回家,自己给自己煮点儿好玩儿的饭菜。

 

最近直播行业兴起,她也时不时的直播一些煮饭煮菜的视频,她的直播间叫做金池的私房菜,也有些人日常打赏,也有很多常驻的观众,金池很满意现状。

 

她开着视频翻了翻冰箱,发现少了食材和调味的,就推迟了直播时间,出去买菜,回程的时候,马路上突然斜穿过一辆电动车,金池下意识的就把学的危机处理方法忘记了,她转了方向盘想要变道,这么一变道倒是把电动车避过了,结果她又撞上了另一条道上正开着的车。

 

砰的一声后。

 

金池慌忙踩住了刹车,打了紧急灯,她慌张的坐在驾驶座位上,朝对面车主那里望去,对面副驾驶的车窗摇了下来,出现了一张脸,那张脸上带的不经意的微笑,她无比熟悉。

 

这一刻,金池心里的慌乱无措突然消失,她又成为了那个行事冷静理智的金池了,于是她朝对面的人点了下头,算是打了招呼,于是她开口,“竞日先生,你看我应该赔偿多少?”

 

“我觉得应该由交警来处理来协调。”车里的人双手交叠,一派悠闲,“反正我们看上去都很闲。”

 

金池点头,从善如流的拨打了交警电话,很快就有交警来了,查看了现场,看了看被撞过的车,没什么大问题,只当这两个人价格没有谈拢,就问起竞日孤鸣,“你们这个情况算是轻微的车祸,想在这里协商解决,还是跟我们去警局做笔录备案处理?”

 

竞日孤鸣看了金池一眼,故意问:“影响你的时间吗?”

 

金池说:“主要肇事责任在我,你想怎么样,随意就好。”

 

“那好,我随意了。”

 

随意的结果就是,去警局做笔录,扣分,罚款。一切按照流程走完以后,已经是十一点了。

 

金池从一开始就知道竞日孤鸣对上她,就不是图那几分赔款,他就是单纯的想要为难她,和她追他那会儿一样,最爱折腾人,脾气没什么变化。所以出了警局之后,她也没有考虑其他事情了,直接叫了一辆车打算回家。

 

她刚进了车,竞日孤鸣就跟着坐了进来,自然得就同喝水吃饭一样。

 

金池觉得这个人的脸皮变得越来越厚了。

 

“去哪儿?”前面的司机问。

 

“看她吧。”竞日孤鸣一副自有人做主的样子。

 

金池刚把地址说完,手机就响了,来电是她姐姐,她姐姐在那一端呼吸很重,金池还依稀听出那声音中的泪意,“金池,我的女儿,我找到她了。”金池呼吸一顿,觉得不可置信,像傻了一样,重复到:“你找到了。”她在说完这话后,就再没有开口说过一句话了。

 

可能是车内气氛太压抑,竞日孤鸣忍不住偏过脸看她,金池的唇角含着一抹将开未开的浅淡笑意,剔透的泪珠却沿着她的面颊淌下。

 

他知趣的没有多问,想要开口,突然就意识到什么似的,再没有开口的心思了。

 

竞日孤鸣心思转动的时候,金池已经擦去了眼泪,从从容容的对电话那头的人说起了其他的事情,竞日孤鸣听来,倒是拼凑出了个完整的事件,金池要去一个孤儿院接个小女孩儿,再多的,就没有了。

 

等到电话那里说完,金池的家也到了,金池下了车,就往家里走,竞日孤鸣也没有多做停留,一阵风似的就被出租车拉走了。

 

 

04

千雪和金池的分手,虽然是千雪主动提出来的分手,但是他心里还是很不开心的,他和他哥吃饭的时候,他哥作为已经见过金池的家长,对金池还是很满意的,也觉得他弟弟是认真的,就顺便问了下什么时候订婚的问题,千雪的回复是,没想到吧,我又分手了,没有订婚,没有结婚,什么都没有。

 

气的他哥差点就在饭桌前跳起来把他暴打一顿。

 

幸好有常年跑国外的小叔及时回家,拦住了惨事的发生。

 

三个男人坐在沙发上,千雪他哥试图心平气和的说话,“你这个女朋友哪里不好了?说分手就分手,千雪,你觉得你以后还能遇到这种合适的人吗?”

 

“哈哈,我的哥,我和她不合适。”

 

“不合适你们还玩儿这么久,你当我瞎吗?”

 

“按照你的思维,我要是不结婚只耍朋友就是耍流氓?”千雪耸了耸肩,“你在我小时候还不是换女朋友像换衣服,一大把年纪才结婚。”

 

他哥面色铁青:“你是在怪我?”

 

“没有呀,我就是想说不合适就是不合适,强求不来的。”

 

“你玩弄她感情。”

 

千雪喊冤,“你是对金池满意,就偏心到了天边去了,完全不考虑实际情况。”

 

千雪没有注意到靠着沙发坐的小叔那正在喝茶的手势一顿。

 

“我考虑的实际情况就是你一大把年纪都还没有成家。”

 

“小叔不也没有结婚。”

 

“一事论一事,千雪你可不要拖我下水。”他小叔说。

 

最后千雪抛下一句不合适出了门,应该是去找他那些个光棍朋友们鬼混去了,家里就留下他哥和他小叔竞日孤鸣了。

 

竞日孤鸣漫不经心的问:“千雪这个是什么情况?”

 

“唉,他耍了个女朋友,还带回了家里来吃饭,我以为他是认真的,又是玩玩。”

 

竞日孤鸣说:“她叫姚金池?”

 

“对呀。”

 

原来你在这里。


---------------未完待续,谢谢观赏我这个爬墙之人的作品--------------

 

 

评论(15)

热度(54)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渡鸦客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