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团圆十 竞池篇 下

如果脑洞可以吃,我大概已经饱了。

这一节的画风是和之前两节完全割裂的,逻辑什么的,是真的没有。

竞池

藏月

对的,当年无情抛下?藏爹的明月姐,出现了。

 

01

        姚金池和竞日孤鸣刚分手的那大半年总是郁郁寡寡的,姚明月经常恨铁不成钢的教训她,说的话翻来覆去的也就是那几种花样,对着姚金池那张了无生气的死人脸,姚明月真是看着就来气,眼不见为净,平时就懒得多看金池一眼了。刚好那段时间姚金池工作的那个地方逢上旺季,日夜颠倒也是姚明月的常态,不知不觉,生活在一个屋檐下的两姐妹,倒还真是成了个陌生人。

 

姚金池只当自己姐姐是气自己,后来也勉强打起了精神来去找了份工作,把日子就那么不咸不淡的经营了下去,每到晚上,姚金池总会时不时想起竞日孤鸣,她不是什么洒脱的人,她这个人念旧情,心软,还带着天真。姚明月曾经说过竞日孤鸣这个男人只要朝她这个不争气的妹妹笑一下,她妹妹就一定会晕头转向的被哄回去。姚金池在夜半无人的时候,也时不时会想,要是竞日孤鸣来找自己了,自己会不会就晕头转向的跟着他走了。

 

她觉得自己不会,又觉得自己肯定会,那晚上话都说得那么明白了,她自己也难道的大方洒脱了一次,其实也清楚是硬撑着。

 

她有多喜欢竞日孤鸣呢,应该是喜欢得就像是瞎子一样,看不到他半点儿不好,就算他不爱自己要分手了,也无从责备。那时候对感情还真是诚挚又纯粹,没有多余的杂念,总觉得自己爱的那个人是无错的,他没有错,自己也没有错,本来感情就是不分对错的,分对错,只是因为有些人付出得多,付出的和得到的不成正比,也就觉得不值得了。

 

可她喜欢竞日孤鸣尚嫌自己付出的还不够,他就已经承受不住了。

 

爱一个人就是这样,怕给的爱不够,总想多给一分,再添一分,可你爱的那个人不爱你了,那些你给的爱,也就只能如数收回了。

 

02

 

金池带着无心在她那个飘无定所的姐姐那里呆了大半年,后来在她已经在那里定居的姐姐的建议下,也考虑起了定居的问题,两姐妹凑在一起把房子简单的翻修了一下,把无心读书的地方敲定了下来,定居事宜也就搞定了。

 

金池现在也不在电视台工作了,每天除了接送一下无心,就是呆在家里面做做菜,继续玩玩直播,刷刷微博,本来以为就这么懒洋洋的蹲着就行了,结果因为从前工作的原因,许多看事不嫌热闹的观众总是跑到她微博下面没事找事,接手她工作的那两个双胞胎美女主持还在微博上面说些似是而非的事情,什么仗着资格老欺负新人,什么不带新人,什么耍大牌之类的。事情刚刚发酵的时候,金池正陪着无心熟悉姐姐那里,根本就没有分神到这一块来,等到她手头的事情处理得差不多了,她的事情因为娱乐圈里面也有个大明星被爆料欺负新人的连带效应,也上了什么八一八娱乐圈耍大牌榜单上,也很快就黑红黑红的火了起来。

 

火起来的金池,丢了微博阵地不说,直播间整天也是有人骂骂咧咧的,金池心里有气,好几次想要澄清,骂声更凶了。

 

金池好几次都想关了直播间,临到末了,还是没有关,眼见得事态越演越烈,她的心情也越来越糟糕。

 

然而金池这人是藏不住心里事的,她亲姐姐只要看看她眉眼的忧郁程度,就完全能够了解有没有遇到糟糕的事情或者很糟糕的事情。所以晚饭的时候,一家人吃完了饭一起洗了碗后,姚明月就要金池详细说说工作的情况。

 

“诶?”

 

“你来这么久了,工作能那么洒脱的放下?”

 

“姐姐你一直也不关心这些呀。”

 

姚明月见金池这副还藏着掖着的样子,翻了个白眼,“你看看你的脸,你气得脸都是青色的了。”

 

无心立刻看了眼金池阿姨的脸色。

 

“哪有那么夸张。”金池勉强说着,还是不自觉的摸了下脸,然后老老实实的坐在姐姐身边,把事情经过详细的说了一遍。

 

把情况说完的金池还有点儿忐忑,她姐姐只半是埋怨半是恨铁不成钢的看了她一眼,没有说一句斥责的话,“你把你的微博登上,把直播打开。”

 

金池点点头,三十多岁的人像个小孩子上交玩具一样,乖乖把手机递给了姚明月。

 

姚明月只是在微博上更了条微博,然后在直播间里再念了一遍更的微博内容,“星期一,法庭上,不见不散。”

 

03

 

 

竞日孤鸣一直都是喜欢打慢牌的,凡事讲究个慢,有序,把猎物慢慢的往笼子里赶。按照他的规划,那晚上和金池分别,等金池这边把事情处理了,他就可以估摸着时间上线打卡了,他也不是不想去插手金池的日常,他发现金池对于他的出现就是抗拒的,如果在抗拒期间出现,他的出场效果就大打折扣了,后期可能还得很艰难才能上分。

 

金池的状态他也是清楚的,医院工作两头跑,而且工作那边的压力最近也很大,这种忙碌的情况,他更加不知道怎么出场才能达到最完美的效果了,感觉无论什么时点出场,金池都会把他推开,然后匆匆忙忙的奔往医院或者工作,对比下来,他真的好闲哦,竞日孤鸣偷偷的用千雪的账号给金池发过私讯,那边一般都是回复了有事情,以后吧这样的敷衍内容,让很闲的竞日孤鸣产生了一种其实两个人是陌生人的感觉,于是很闲的竞日孤鸣把千雪微信上面的聊天记录都看了一遍。

 

聊天的内容无非是陌生到熟稔,竞日孤鸣着重看了几遍千雪和金池在一起那段时间点前后的内容,跳过约看电影,送花,约吃饭这些内容,有意思的也就那么几段话了。

 

有一段是千雪回忆自己的初恋,金池那边也说了点儿关于感情的事情。

 

【其实我觉得没有恋爱技巧的时候的恋爱,青涩得可爱,像现在,大家互相对视一眼,就知道是怎么回事的恋爱,其实也不大像恋爱了,更像是一种试探,试探能不能在一起,不能在一起就迅速的分开,然后再换一个就是了。】

 

【我对于感情的看法果然是太消极了。】

 

还有一段是金池和千雪分手时的那段话。

 

【我们不大合适,你太好了,你这么热情认真,这么投入,你是真的在好好对待这场感情, 我投入不进来,我大概还是适合一个人。】

 

【找个能结婚的人就嫁了这种事情,我觉得,一个人将就还是比两个人都将就更自由些。】

 

【我这辈子,大概没办法好好的去爱一场了吧。】

 

【对不起了。】

 

在微信的聊天记录里的最后,千雪还问她是不是曾经很喜欢过什么人,那边的回复时间,是两个小时后。

 

【嗯,读大学的时候曾经喜欢过一个人,那时候我真的以为那就是一生一世了。】

 

你还爱他?

 

【不了,我不爱他了】

 

这是聊天的尾声。

 

金池她是个言行一致的人,和他相处的那会儿她从不轻易承诺什么,但是她一旦承诺,一旦说过什么,就一定会做的,爱他是那样,不爱他也是这样。

 

她对他礼貌是真,对他无视也是真,他自欺欺人的以为她还是爱情里的猎物,现在终于被一棒子打醒。

 

那些不愿意直视的事情终于清晰的摆在他面前。

 

他才是那个笼子里的,自欺欺人的猎物。

 

 

 

 

 

 

 

 

 

 

--------------竞池篇完-----------------------

 

 

 

 

是不是没想到就这样完了?

我也没想到。

……

其实应该是竞池主场完了,我应该是要把这个主场变成支线了,因为……因为我要写藏月线了,修罗场藏月线,所以就串线来写了,目测还是三章,反正一个西皮的小团圆我只写三章主线,要是写不完,我就列入支线。

 

所以如果藏月线写不完,我就可能再开主线来串?或许把之前的俏伶,史萱拿出来做个史家人恋爱全家福?(完全不知道自己在说什么了)

 

总而言之,竞池主线完了(最主要的是我编不下去了)。

 

提前做个藏月线预告,明月姐给妹妹打抱不平,在网上火了,然后,常年占据微博头条的藏爹他被#世界欠我一个姐姐#给挤下了头条。

 

真是……闻者伤心见者落泪,而且和第一章的藏月故事,好像有很大的出入诶,不管辣不管辣……

 

 

 

 

【小剧场】

 

 

千雪早上起了个早,他哥正在刷牙,“哥,小叔今天又睡懒觉?”

 

“小叔昨晚上突然从床上跳起来,拖着个行李箱走了。”

 

“干什么半夜出门?”

 

“好像是说……”千雪他哥回忆了好一会儿,没有回忆出什么,反而是坐在了餐桌前,“千雪,小叔昨天走的时候让我跟你说件事。”

 

“啥?”

 

“以后微信密码不要总是设成123456789了,太容易猜了。”

 

千雪:“……”

评论(8)

热度(46)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渡鸦客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