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团圆 其二 【史艳文X刘萱姑 】上篇

  


史萱AU

涉及多种狗血,青梅竹马,未婚先孕,恋人未满,暗恋,各种欧欧西。

这里面萱姑麻麻是个新世纪独立女性。

文风比较跳脱,没有逻辑,角度还多变,完全放飞自我。







【1】






外围一圈骚动,刘萱姑像是没有半点儿反应,她的手依然很稳,不带半点儿颤动的在清理文物上的斑驳痕迹,不知道是谁喊了一声史艳文,那一刻,她的睫毛有微微抖动了一下,须臾之间,又恢复平静。

至于史艳文,他被一群人簇拥着,渐渐的走远了 。







【2】







刘萱姑比史艳文小三岁,她填高考志愿那会儿,史艳文已经读考古读到大三了,他成天跟着导师到处跑,难得的脚沾会儿家门,也是得空,回趟家刚好就遇到了对门的刘萱姑。

然后史艳文就带着这个自幼熟识的邻家妹妹出去吃了一顿饭,算是恭喜她脱离高三自由拥抱自己人生了。


不过不知道怎么回事,基本上都成了他在聊自己跟着导师考古的事情了,他本意似乎不是说自己,他是想关心一下萱姑的志愿填报,每每开口想问一下,结果都被萱姑岔开了。

他隐隐觉得,有什么不受控制的事情要发生。

吃完饭后,他送萱姑回家,萱姑在进屋时,忽然回头深深的看了他一眼,那一刻,某种有事要发生的那种感觉在他心底越发强烈。


不过他并没有来得及知道即将发生的事情,直到新生入校时,他在导师手上的考古专业新生名单看到她的名字时,知道了自己那不好的预感实现了。

他记得萱姑是填报的德语专业。

怎么会出这样的差错?







 【3】







录取通知书下来那会儿,刘萱姑已经料定了家人的反应,从德语到考古,专业说换就换,还不跟人商量,捂到了事情拍板了家里人才知道,不气才怪。


萱姑爸爸气了好几天才肯跟他女儿说话,而且此后两年,萱姑爸爸都致力于让女儿换专业,不知道是不是他这不支持的态度还是怎么的,萱姑反倒是在考古里面越钻越深,俨然是要在这个行业披干沥血一辈子。

萱姑爸爸觉得自己女儿找不到对象了,会跟那堆死物过一辈子了,到最后连个养老送终的都没有。


结果他女儿在大二那年生下了个男孩子,初时孩子太小加之萱姑就是说自己是酒后乱性根本不记得孩子爸爸是谁,萱姑爸爸只能作罢。萱姑因为学业缘故,孩子多是由家中老人带,这一带就是三年多,他发现孙子越来越像一个人。


像隔壁那对他从小看到大的双胞胎。



萱姑爸爸无法确定,心急之下就打了电话给刘萱姑,直接就问女儿他的孙子的爸爸是不是的隔壁姓史的。


刘萱姑嗯了一声。


萱姑爸爸还要说什么,刘萱姑就说回家再详细说,把电话给挂了。


电话这端的萱姑爸爸感到了痛心,女儿不听爸爸话,爸爸感到好伤心,他郁闷了好一会儿,闹钟响了,这个点该去接孙孙了,幼儿园快放学了。


一想到孙子的萌萌哒的小脸,萱姑爸爸叹了口气,决定懒得去纠结这个叛逆期到了的女儿的事情了,哼。



刘萱姑呢?



她对面的史艳文说:“我刚刚好像听到了叔叔在说我的名字?”


“没有,他只是有点儿想念你们一家了。”


“下次我去拜访一下叔叔。”


“下次我们也要搬家了。”


“搬家?”


“爸爸想要找清静的地方,我们那里,附近都是商贸楼,节假日太闹也太挤了。”


“这样呀,你们搬家了的时候,我来贺乔迁之喜。”


“好呀。”


也没有说几句话,史艳文因为赶着工作,就被接走了。


刘萱姑在落地玻璃里看到他离去。


不知道为什么就想起了几年前的事情。


史艳文接新生时看到自己那会儿,用一句话来形容他的表现,应该是隐藏在平静下的万分不解这样吧。


因为大家都知道她报的是德语专业,怎么落到了考古专业?


史萱姑对此的回应是专业调配,她的成绩不够她报的专业。


史艳文看上去并没有相信,但是出于某种好意他并没有问什么,当天带着刘萱姑逛了一下校园,作为竹马兼学长,顺便还带她吃遍了小吃街。


把她送到宿舍楼的时候,史艳文说:“你上去吧。”


她走到宿舍楼的台阶上,走到了中途,骤然回了个头。


史艳文还站在台阶下,因为刘萱姑回头,他点了点头,朝她挥了挥手,示意她快点上去。


刘萱姑笑了一下,转过了身。








【4】





史艳文七岁那一年,隔壁搬来了新邻居,新邻居家有一个小女孩,长得粉嘟嘟的跟个团子一样,他很喜欢,可他弟不喜欢,他弟讨厌一切长得可爱的,不过弟弟这方面的反应完全可以忽略不计。


他要去读书的时间一般是八点半,家里面一般是八点出门,他因为对门的那个可爱的小女孩子总是忍不住想她是什么时候出门,听爸爸说,她才开始读幼儿园诶,她会不会在幼儿园里哭,弟弟才进幼儿园的时候每天都是哭着去的。


史艳文偷偷把门打开条缝,对面门的叔叔正躬身给那个妹妹穿鞋子。


他急忙把门关上,噔噔噔的催促正在收拾东西的爸爸,“爸爸,我们快点出门吧。”


他爸爸看了下手表,“还没有到八点呢,再等一下。”


蹲在旁边的罗碧,“哼,我不去上学。”



史艳文才不听呢,拉着他爸爸就要出门,蹲着的罗碧立刻就跳了起来,死拽着爸爸的手不放,“史艳文不许跟我抢爸爸!”


史丰洲被两个儿子扯得进退两难,忙向厨房求救,“老婆。”


史妈妈在厨房里没理会他。


“妈妈我要去上学了。”


“妈妈我不要去上学!”



“老婆!”



“都给我出去!”



史丰洲和史罗碧怏怏不乐的出门了,至于有点小开心的史艳文,一出门就更开心了。


“哥哥好,我叫萱姑。”



啊,史艳文的心要化开了。


“妹妹好,我叫史艳文,我在读小学一年级,这是我爸爸,我弟弟。”


史丰洲仿佛明白了什么。



至于罗碧,他哼唧了一声抓紧了史丰洲的手,表示爸爸是他的,史艳文别想跟他抢。



然后就自然而然的玩到了一起。




后来萱姑她读小学了,和他同校,他就肩负起了保护萱姑妹妹的任务,作为四年级的学长,他打一年级的小朋友还是没有问题的,咳,他听话懂事才不随便打人。






【5】





刘萱姑一直都很喜欢史艳文,至于同是竹马的史罗碧,刘萱姑表示对这个总是喜欢跟史艳文哥哥唱反调,还总是抢走自己史艳文哥哥的竹马充满了满满的嫌弃。


当然史罗碧也毫不含糊的嫌弃着刘萱姑。


所以通常肩负着好好照顾妹妹这种艰苦的任务就落在了史艳文身上,也就一直到他考上了一个全封闭管理的重点高中才结束。



那一年刘萱姑也就初一了。



她准备好要向史艳文告白。



她本来是写好了情书了的,结果写完了以后修改了十来遍越修改越觉得写得很糟糕,干脆把情书锁在抽屉里,在心里默默理清楚情书内容,就敲了敲对门,结果开门的不是史艳文,是史叔叔。



她想要告白的人已经连着他的兄弟一起打包送去了封闭式的高中了。



她像平常那样子和史叔叔说了好一会儿话后,借口要整理开学的东西回了家,她把抽屉里的情书拿出来看了好一会儿又放了回去。



她告白这桩事,一搁置就是八年。




八年后她终于向史艳文告白。



那些埋葬在抽屉最深处的秘密终于说了出来。



“我努力想要追上你的脚步,可你实在是走得太快了,转眼间,我就追不上你了。”



他则是将她困在沙发里,深深的凝视着她,不发一言的咬上了她的唇。

 

他背后的灯光好像夜空里的星星带着亿万年的光炸裂,令她头昏脑胀,神志不清,不知今夕是何夕,今日是何日,今时是何时。



那是极其错误的一夜。

 

错误的时间,错误的地点,还有他与她即将错开的一切,都意味着他与她,不会有以后。

 

 

娱乐圈和考古,真的隔了一个宇宙。

 

 

她要用多少亿光年才能抵达他的身边呢?

 

 

是彻彻底底的没有可能了。









【6】




史艳文从来都没有想过进娱乐圈,他的本意是考古的,没想到学校附近有个电视剧取景,他就被室友拖着去围观了一下,他就被选中了。

 

由燕驼龙撰稿的《我的室友史艳文》也提过这一段。

 

史艳文读大一的时候,曾经信誓旦旦的说他是要成为国家一级考古学家的,我们一圈人并不信,考古这专业几乎是社会中的冷门项目了,要么得非常爱考古而且拼了老命的攻读,否则出来真的只有摆摊倒腾些假货了,我们不信史艳文会做考古,还有一个很重要的原因,他长得好,当年史艳文在校四年,四年蝉联D大校草,还有好多小姑娘来认识他。我觉得他迟早要转专业,他修电脑很在行,我感觉隔壁系一直在等待他。

 

结果大学四年,他还真的要一路走到黑了,就在我们所有人都以为他真的要和考古过一辈子了,发生了一件事情,也就是网上传的那件著名导演相中D大校草,跌破众人眼镜那件事情。

 

其实基本上就是网上传的那样,不过有些内容有点夸大,史艳文当时就跟我去看看怎么演电视剧,刚好缺两个配角,一个书生,一个乞丐,史艳文被相中了演书生,我当然就是那个乞丐了。结果史艳文他不按照套路来,他不演书生,非要演乞丐,导演没办法就叫他演,他把乞丐衣服一披,瘫在路中那一段,我真以为我看到了乞丐。

 

那导演就是有名的刀导,她觉得史艳文是个演技派,当时就问史艳文有没有意向接她下一个电视剧的演员,我们走的时候还抄了我们的电话,当时我觉得史艳文是要把考古走到黑的,没多想,结果史艳文一毕业,就跟着刀导去了。从此彻彻底底的进入了娱乐圈。

 

当时惊呆了不少人,他导师,还有他的室友们。

 

我知道你们还很关心那个和史艳文牵扯了大半生的女人,有没有把她惊讶住,我觉得还好吧,她不是一直都在考古吗,毕竟一个人一生能够找到自己喜欢的事情做,还是很好的。

 

史艳文他在大四的时候发现自己很爱演戏,喜欢挑战自我,感受那些形形色色的人生,毅然决然的放弃大学四年的一切,进入了一个新的地方,这一点我真的很佩服。

 

 

……

 

 

-------未完待续-------

 

 

我从国庆写到现在,已经不知道自己写了啥。

 

这是一篇放飞自我的文。

 

还分上下哈哈哈哈哈哈哈。

 

我也不知道下什么时候写哈哈哈哈哈。

 

对了,刀导就是我,刀刀=刀导 
 
 
 


评论(29)

热度(4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渡鸦客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