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椿



标题和本文并没有关系的魔幻爱情风文章。【严肃脸】

抒发对雪女的深深喜爱的产物。

微雪女X大天狗
阎判双性转

一切靠胡诌的意识流故事,放飞自我,不讲逻辑,还偏废话。

一章完结。

01

晴明的新式神里来了个雪女,雪女这种妖怪是以冰雪为骨的,周身都笼罩着冷冰冰的气息,她的脚从不沾地,也从来不接触院中的其他妖怪们,因为她所触之物尽会化为冰雪。

萤草不信,她就用萤草小小戳了一下雪女的后腰,不只是萤草,连带着她也被冻住了。

寮里的大家确认这个雪女是个不同的雪女,能把草爸爸冻了三天三夜的雪女,应该也就寮里这么一个吧。

为了避免被冻得动弹不得忍饥挨饿,大家默默的在心里划了根远离雪女的线。

萤草却对雪女产生了兴趣,毕竟她小小年纪就被称为爸爸,打遍天下就缺一个对手了,她觉得雪女可能是她命定的对手。于是她开始热衷找雪女,被冻,解冻,找雪女,被冻,解冻的无限循环。

有天夜晚,苦练了大半年抽卡技能的非洲阿爸偷偷摸摸的带着他家的神乐溜进了召唤室,一大群本该在睡觉的妖怪纷纷钻了出来,吆喝着在院子里打赌买注阿爸的手气是ssr还是r。

阎魔没骨头似的靠着自家判官,让她给他下注,判官冷着那张脸,推开总往她胸前凑的阎魔,替阎魔下了个ssr的注。

被萤草强行吆出来的雪女被萤草威胁着也下了个注,萤草见雪女下了个ssr的注,不由得疑惑起阿爸的手气什么时候给大家这么大的自信了,坐庄凤凰火说,“草,你给阿爸一点儿自信好吧。”

于是萤草看了雪女一眼。

寡言的雪女说:“我有预感……”那四个字才说完,非洲阿爸就笑着抱着两个崽跑了出来了,“阿爸我有ssr了!”

他怀里的两个崽正在互相扯脸,抓头发,明明是公的,打架的模样偏偏像是母的。

02

“所以ssr刚开始都是崽咯?”坐在灯上的青行灯问。

“不是,那是例外。”

青行灯觉得有趣,“那他又抽中了ssr?”

“不,从那以后,非洲阴阳师再也没有抽中一个ssr。”

03

寮中花开花落,霜雪覆盖,春风再临,一度又一度春秋夏冬过去,当初的那两个崽在萤草的殴打下成为了合格的ssr,总是能把别人家的同样的ssr抽打得鼻青脸肿。

对了,那两个崽,一个叫酒吞,一个叫茨木。

都说茨木很黏酒吞,结果这个茨木总是想殴打酒吞,嫌弃酒吞不够厉害,很快他就成了沉迷输出的草爸爸的小尾巴,把酒吞彻彻底底的忘在了脑后。

这个脱非入欧的阴阳师的寮里有着许许多多和别人不大一样的妖怪,沉迷输出还总抽人的草爸爸,沉迷草爸爸嫌弃酒吞的茨木,沉迷于判官美色的阎魔,沉迷于发展赌博事业的凤凰火,沉迷于凤凰火笑容的酒吞……

都这么不一样了。

偏偏没有雪女想要看到的那个特殊的无法替代的存在。

某一天,她破天荒的出了次门,却给阴阳师带回来了个ssr。

她不过是在路上出手把河流冻成了冰,那个ssr非说她救了他一命,他要报答她,然后就一路尾随进入了寮里。

看到那只成年ssr的阴阳师当时就惊呆了。

他磕磕巴巴的问:“这是来串门的你的朋友吗?”

大妖怪笑着说,“我是想请你将雪女嫁给我。”

如果不是草爸爸把萤草砸了出来,阴阳师在下一刻的反应该是含笑答应的。

05

青行灯听到这里忍不住笑了,“那雪女嫁给他了吗?”

“雪女?没有嫁给他。”

“为什么?”

“雪女一直都在等一个很强大跟强大的人类。”

“那个人类有多强大呢?”

“强大得令她折服,亦令她甘愿为他抛下雪女守护雪原的誓言,来到人类世界。”

“雪女其实是害怕人类世界的吧,所以总是那样冷冰冰的。”

“人类的心太热了,太容易把雪女的心捂热了,这个雪女的心,只需要一个人类的心来捂吧。”

青行灯觉得自己已经要猜中那个雪女与人类的故事的尾声了。

“可人类的生命……”

“人类的生命太短暂了。”那个讲故事的妖怪这么说。

06

就算大天狗被草爸爸一萤草打晕了过去,他也没有放弃那颗追求雪女的心,他干脆就住在了寮里,还时不时陪着阴阳师出去溜一圈,经常以雪女她老公自居,并乐此不疲。(特指在茨木把这件事告诉萤草,他被萤草胖揍一顿之前)

雪女拒绝了他无数次求婚。

妖怪们都不明白这个大妖怪为什么这么执着雪女,更不明白雪女又在执着什么。

进化成了草中爸爸的就算是个暴力输出草,也还是个温柔体贴的萤草,她就在一次赏樱花的时候问雪女,“大天狗不好吗?”

茨木乖乖蹲在萤草身边,听到雪女嘛冷冰冰的声音。

“他很好,可我等的不是他呀。”

“你在等谁呢?”

“一个人类。”

“非洲阿爸吗?你等他满级?”

“……”

“别不说话嘛,我刚刚开玩笑的,那大天狗知道你在等人吗?”

“他知道,却不愿离开。”雪女说到这里带着难得的苦恼。“我已经同他说了我在等人,他却说我这样不值得。”

“我教你这么对他说,你就说你等的人很强大很强大,强大得让你觉得等下去没有什么不值得,而他,还不够强大,让你的眼睛还装不下他。”

“那个人并没有你说的那么强大。”最后雪女这么说。

几天之后,大天狗还是离开了,他走得很早,萤草正带着茨木练体操,那会儿基本上没什么妖和人醒来。

萤草不知道大天狗要离开,还跟他打了个招呼。

难得的得到了大天狗的回应。

“一直以来麻烦大家了。”

萤草就想这个开场好像他要离开哦。

“我走了。”

“诶?”

萤草第一反应是雪女真的把自己教的话说了,她居然为此发急,觉得自己在拆散一对,“你先别走,雪女她说的话都是我胡乱说的……”

大天狗摇摇头,“我该走了,我有敌人要寻来,他太过强大,我担心我与他斗技会引来祸端。”

“那好吧,你走吧。”

“……”

09

萤草一直以为那是大天狗离去的借口,直到一个另一个妖怪出现直言交出大天狗否则砸场子的荒川之主出现时,她才知道,这个并不是借口。

大天狗的天敌荒川之主有些日天日地的能为。

作为寮里的扛把子,她和茨木酒吞外带阎魔判官打了几轮都打得很吃力,就在她回血不足又要被打时,雪女出来了。

这次的雪女是踩着地的,奇异的是,地面并没有凝结为冰,空气却彻底的变冷了。

荒川之主来自河流,他遇到了雪女,简直就是被克制得死死的,水结冰,雨成雪,他被雪女在冰块里冻了整整十天十夜。

原来在烈日下,雪女的冰块能保持十天的新鲜度呀。

茨木这么想着,忍不住看了下自家被冻过的萤草。

10    

“荒川之主,听名字就是来自河泽的大妖怪。”

“他是个亦正亦邪的大妖怪。”

“那他也爱上了雪女了吗?”

“没有,实际上雪女只招来了一个喜欢她的大天狗而已。”

听她说到这里,青行灯微微偏过脸,“你对你口中雪女实在是太熟悉了呀。”青灯行的手在这女子肩上一抚,并没有想象中的寒意侵入她的手掌。

素衣乌发的和服美人微微抬头,月光落在她柔软发丝的脸上,如凝霜雪。

“我是故事里的萤草。”

同一个萤草,几经变换,早已不同。

11

荒川之主没有找到大天狗,被冰冻在了寮里,阴阳师本来是担心荒川之主一出来就要砸烂他的非洲寮,但是一想到他家雪女能够把荒川之主冻住好像也没有什么担心的了。

所以阴阳师又带了不少非洲同僚来围观被冻住的ssr,顺带夸赞他的雪女,“我们家闺女老厉害了,一出手就带回家两个ssr。”说到这里阴阳师不由得惋惜,因为这些野生的ssr是不可能长留的。

他就是抓紧时间炫耀炫耀。

悲哀。

荒川之主终于破冰成功那天,雪女就坐在对面的树枝上,霜雪在她身下早就铺陈了一地,肌肉僵硬的荒川之主本来以为她是要出手,已经做好了躺倒继续被冻的准备了,雪女轻哼一声,在飘飞的雪花中消失了。

雪女不对他动手的原因很简单。

因为他看上去没有半点接着闹事的样子。

荒川之主就此离开了,再也没有来过阴阳师的寮。

至于大天狗,他也没有再回来了。

萤草还没有弄不明白大天狗那天究竟是胡乱说的借口还是其他什么的,她带的茨木就满级了。

她疑心茨木吃了药才满级得这么快,然而并不是,因为和茨木一道抽出的酒吞不久也满级了,整个寮里唯二满级的妖怪们。

再之后是阴阳师单方面宣布解散寮,他要回老家种地了,有些妖怪们抱在一起哭唧唧的,有些妖怪没有任何犹豫的解除了束缚,回到了最初的地方。

比如说雪女。

她走在离开的队伍最前面。

以后的很多次很多次,萤草被再次召唤出来,遇到了无数的阴阳师,然后再度离开,再度召唤,阴阳师来来去去无数回,妖怪相聚又分开,她突然想明白了雪女走在离去队伍最前面了。

总要离别,不如我先走。

雪女她是这么想的吧。

“从此以后,我再也没见过那个雪女了。”

青行灯吹灭这最后一盏灯时,天光将亮。


————THE END————

故事的设定上雪女爱上过一个阴阳师,然后那个阴阳师退游了,然后雪女就在每次被召唤就来都希望是那个离开的阴阳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所以草总勉强算是猜对一半咯。

很想写荒雪来着,不知道怎么回事写着写着就变成了偏狗雪。

等我凑齐了两面佛碎片,拥有了人生第一次ssr,我再来尝试一下写荒雪咯。






























 

评论(12)

热度(80)

© 渡鸦客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