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怪异志•章十一

 

微俏伶

 

 

 

如果神怪异志写第二部,叫什么名字呢?

 

叫新神怪异志么?还是叫做神怪异志II?

 

不过第二部应该是排在小团圆和没有吸血鬼的日子后面的,至于暑假雄心壮志要开的血浮屠的坑…还是算了,起码得酝酿几年。

 

 

 

 

 

 

【1】

 

 

 

 

 

 

史艳文同罗碧这么一聚,强强联手下,还是费了不少力气将九脉峰轰出了一个豁口。

 

 

 

罗碧对史艳文的这个儿子最为偏心,他迅速的钻了进去查看银燕的下落。落后一步的史艳文只能眼睁睁看着小弟急急忙忙的跑了进去,他想了点儿有的没的,小弟好像特别喜欢银燕?因为侄子性格像叔父?

 

 

 

里间的罗碧喊了他一声,“史艳文。”

 

 

“小弟怎么了?”

 

 

 

史艳文这么一进去,他就看到了一方血池,血池里躺着眼前这一方血红的池水为中心,蔓延遍布延展出无数的血红色符篆图,犹如将这方池水锁在了这中间。

 

 

 

还有那血池中腐烂血腥气实在太重,偏偏那里面没有半点死物,实在是引人思索。

 

 

“这是什么?”

 

 

“这是血水聚成的池水?”

 

 

“我怎么知道……史艳文你又想到了什么?”

 

 

“书里从未记载过魑魅之主是如何被封印的,这里有遍布山壁的符咒……”

 

 

“你的意思是,这里是封印魑魅之主的地方,她既然能冲破封印,还留这里做什么?”

 

 

“这恐怕只能问魑魅之主她本人……”

 

 

“或者问知道详情的我。”

 

 

伴随着这悠然慵懒之声的,是一名手执蓝色羽扇的男子,他似笑非笑朝罗碧道:“好友,许久不见呀。”

 

 

罗碧的神色因为这个突然出现的人变了一变,一旁的史艳文很确定,这不是什么高兴的模样,小弟似乎并不欢迎这位自称为他好友的人,小弟同这人似乎有些过节?

 

 

“你来这里做什么?”

 

 

他轻摆羽扇,“自然是来为好友解惑。”他并没有顾忌这洞中的奇异布置,慢悠悠的走到池边,指着这池水道:“这里原是封印魑魅之主的地方。”

 

 

“封印魑魅之主的地方?”史艳文适时的接话,“那这山壁的符咒,都是封印束缚她之物?”

 

 

“史君子说得不错。”

 

 

 

“魑魅之主在破开封印后要走了我的半株罪海花……”

 

 

罗碧在一旁轻哼一声,“你用什么做的交换?”

 

 

“这嘛,事关机密了。”            

 

 

罗碧并没有指望这个人能说出什么来,脸上刚浮现出不耐出来,那人就略微笑了笑,话却是朝史艳文说的,“史君子可能还对我的身份存着几分疑惑吧。”

 

 

“看阁下装束,我倒是能猜出阁下的身份了。”

 

 

“耶,史君子倒是说说我是谁呢。”

 

 

“神蛊温皇。”

 

 

“好眼力。”

 

 

罗碧受不了神蛊温皇在这里浪费他同史艳文的时间,“神蛊温皇,你究竟要说些什么快快说出来,我同史艳文还要回正气山庄,也不知俏如来那里现在是什么情况了。”

                                                             

 

 

“小弟,精忠还困在正气山庄中。”

 

 

 

“什么?”

 

 

“我在外面几番想要打破那层笼罩的黑雾都是无法,无奈之下只能来九脉峰寻你同银燕了。”

 

 

 

“史艳文,你一早不说。”

 

 

 

史艳文苦笑一下,“小弟,我既然来了九脉峰,自然是想尽量寻到银燕和你的下落的。”

 

 

 

他本想既然能找到罗碧,那也该找到银燕,却没料到并没有找到银燕的下落,也不知银燕精忠还有不知下落的小空怎么样了。

 

 

 

罗碧发觉了史艳文那一时低落的情绪,他装作没有看到的样子,难得的理会了一下神蛊温皇,“你说那半株罪海花是怎么回事?”

 

 

 

“完整的罪海花才能引来足够灵能打开魑魅之地,我这里有半株,她已经要去,还有半株在北竞王府中,她自然是取去了。”

                                                  

 

 

“你的意思她不在九脉峰是去取那半株罪海花了吗?”

 

 

 

“对。”

 

 

 

“你来这里就是同我说这桩事?”

 

 

 

“自然不是。”

 

 

“那你究竟要说什么?”

 

 

 

“魑魅之主要回归魑魅之地,算是回归她应回之处,可魑魅之地一旦打开,放出来的有可能是类似魑魅之主,甚至是比她更厉害的妖物。”

 

 

 

在罗碧的印象里,神蛊温皇从来都不是什么良善之辈,他这种人就爱找个乐子,他为再出个魑魅之主的事情特地跑来同他说,这根本就不是他的目的,就算天下大乱,都不会影响到神蛊温皇半点找乐子的心情。

 

 

 

他从这件事又能得到什么呢?

 

 

 

罗碧不由得打量了神蛊温皇一眼。

 

 

 

神蛊温皇知道罗碧想到了哪里,但是他就是笑而不语,不肯多谈一句自己来的真正目的,倒是说起了些关于魔伶的其他事情,罗碧没怎么将魔伶的事情放在心上,倒是在想神蛊温皇又想阴他一把了,作为旁观者的史艳文,倒是将一些七七八八的事情理清了,譬如说魔伶要开启魑魅之地的通道要做怎样的准备,阳年阳月阳日出生的双生子作为祭品,聚集天下灵能的罪海花。

 

 

不对,哪里不对,阳年阳月阳日出生的双生子。

 

 

不就是银燕和小空吗?

 

 

如今银燕和小空生死未卜,难道已经……已经不测?

 

 

“史艳文?”罗碧见史艳文脸色不对,喊了他一声,把他喊回了神,“你双眼发直的是在想什么?”

 

 

 

“小弟,银燕和小空,可能已经遭遇不测了。”

 

 

 

“你胡乱说些什么。”

 

 

 

“银燕和小空是阳年阳月阳日出生的双生子呀。”

 

 

 

神蛊温皇笑眯眯的扇着扇子,一点儿也不担心的样子,“史君子你放心,祭品这里,魑魅之主应当不会下太狠的手,因为打开魑魅之地,必须手不染命,我在还珠楼得到的情报里,魑魅之主除了伤了些人,取走了那些人周身的灵能,还没有做一件害人命的事情。”

 

 

 

“你怎会知道这些?”

 

 

 

“因为打开魑魅之地方法的书在还珠楼里呀。”

 

 

 

“也就是说这些事情同你是脱不了干系的,你现在是出来扫尾吗?”

 

 

 

“好友你说岔了,魑魅之主找我之时,直言要那本书,我也是将书取出之后才知晓那书中内容的。”

 

 

 

“既然如此,你为何将书给她?”

 

 

 

“好友,你知道我一向是以诚待人,魑魅之主开口索要之物,我已经答应,那就不能反悔了。”

 

 

 

“哼。”

 

……

 

 

 

 

 

【2】

 

 

 

 

 

俏如来同外面也断了不知几日的联系,眼见这下了禁制的正气山庄黑雾罩顶,乌压压的一片,根本区分不了这时日。

 

 

他使了好些招式都没办法离开这里,他就算是再温和无害,对着这个罪魁也有了几分怨愤,故而他在见到不请自来的魑魅之主时,语气和动作都已经相当不善了。

 

 

所以当魔伶的脚刚沾到正气山庄的地儿的时候。

 

 

一道如来圣印就迎面打了过来。I

 

 

魔伶自然是避过了,她道:“什么时候心怀慈悲的史家长子也成了个见面就动粗的暴力之人了?”她说着这话,还在虚空中那么一划,两道熟悉的人影就要跌在俏如来的眼前,俏如来急忙去接,魔伶看到俏如来一手夹住一个人,只觉得有些滑稽,不由得笑出了声。

 

 

银燕同小空脉象平稳,倒是令他松了一口气,至于这个魑魅之主,他真是拿不准她究竟想做什么。

 

 

她是将一切都掌握在手了,还是已经将一切结束……

 

 

他不敢深想。

 

 

 

“我将那本灵能修炼之法交予你之后,忆无心似乎并没有修炼呀。”

 

 

俏如来心中一紧,他心里不由得多了几分其他的联想。

 

 

“那本灵能修炼之法,叔父不欲给无心观看,现在还在我手中,俏如来可以还给魑魅之主。”他一边说着就要带着银燕和小空去安置,身后的魔伶道:“不必了,留给她吧,那本灵能修炼之法对她总是有些益处的。”

 

 

俏如来没料到魔伶会这么说,他还没有开口,身后的魔伶又开口了,“你就不好奇我为何会还你完完整整的的两个兄弟。”

 

 

俏如来道:“俏如来只愿银燕与小空平安顺遂,别的,并无所求。”

 

 

这算是委婉拒绝了魔伶刚刚说的话。

 

 

 

“你知道吗?”

 

 

 

 “何事?”

 

 

 

“你看似温柔,实则疏离冷漠。”

 

 

 

俏如来闻言,唇角带开冷漠笑弧,倒是坐实了魔伶所说的疏离冷漠四个字。

 

 

 

“魑魅之主倒是观察入微。”

 

 

 

“不过我很喜欢,我会手下留情,还是因为你的缘故。”

 

 

 

“当然,我只是对你有些微好感罢了。”

 

 

 

此时的俏如来已经将银燕与小空安置好了,他坐在榻前,那道影子落在墙上,魔伶的目光落在那道影子上,没有注意到,俏如来在某一刻看她的目光。

 

 

 

那目光含着茫然和挣扎,可惜,俏如来不知,魔伶也不知。

 

 

 

无人得知。

 

 

 

“俏如来。”

 

 

 

 “何事?”

 

 

 

“唤我一声魔伶吧。”

 

 

 

“魔……伶。”

 

 

 

身后再没有那个人说话的声音。

 

 

 

 

俏如来回过头,她确然是离开了。

 

 

 

正气山庄内月明风清,一片死寂,正气山庄上空的禁制不知何时,竟也完完全全的消失了。

 

 

 

 

……

 

 

 

很久很久以后,魑魅之主的事情尘埃落定很久以后。

 

 

 

他坐在正气山庄的庭院中,月色宁静,飞花在月光下悠悠飞舞,落在他面前,他突然想起了魔伶,魔伶与他见过面的次数实在是屈指可数,他也不记得她的脸了,可还记得他被困在正气山庄里时,她在书房中造访时,飞花自她肩头零落而下,也还记得他与她最后一次会面,她离开后,正气山庄中月朗风清,仿若从未有人来过。

 

 

 

 

 

 

 

 

----未完待续-------------------------------

 

 

 

 

 

很想完结,很想写完恨心那里,很想很想,但是剧情就是走不动。

 

 

 

 

 

 

 

 

 

 

 

 

 

 

 

 

 

 

 

 

 


评论

热度(10)

© 渡鸦客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