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团圆三 史萱AU 中

小团圆 01 藏月AU  https://klacaro.lofter.com/post/1df4ac73_c575ca4


小团圆  02 史萱AU 上 https://klacaro.lofter.com/post/1df4ac73_cabdce4


 

 

顺便给你们理一下时间线,萱姑大一,艳文大四,萱姑大二,艳文毕业进入娱乐圈第一年,萱姑休学一年生产,所以萱姑读完大学毕业用了五年时间,然后艳文进入娱乐圈已经四年了,这里采访是第五年的事情,也就是两个人自从上次摆条已经又过去了一年了,顺带一提俏如来已经四岁了,已经在这一年里萱姑搬家换电话号码巴拉巴拉的都发生了。

感觉我的逻辑真的好乱,但是我喜欢这种隐藏在混乱里的真相【遁

 

 

01

 

 

 

史艳文出道的第五年接到过一档采访,主持人问过他很多问题,他记得最清楚的就是主持人问他关于他的感情的事情。

 

“大家都知道艳文你五年前既是历史系的系草也是蝉联了四届的校草,想必那时候有很多女孩子追求你吧,你有没有遇到心仪的女孩子呢?”

 

“那会儿我正跟着导师四处考古,在感情方面并没有那么在意。”

                  

 

“那就是说有过女生追求过你?”

 

“应该有吧?”史艳文犹豫了一秒,不知道为什么这一刻,他的脑海里立时浮现出大四那年他送萱姑回寝室,萱姑回头的那一笑。

 

“咦,艳文你好像犹豫了一秒,是有什么特别让你回味的往事吗?”

 

他立刻回过神来来,“我在校的时候我的室友最希望我永远打光棍,所以你知道的……”史艳文做了个把人往外推的手势,还笑了笑,“总而言之还是很感谢我的室友们,让我至今还是个感情史一片空白的史艳文。”

 

他说到这里主持人和观众们都忍不住笑了起来。

 

轮到观众发问的时候,一位打扮时髦的女性观众问他,“那艳文你的理想型是什么?”

 

时下的年轻人喜欢把自己期待的另一半叫做理想型,史艳文平时也会上网的,自然也懂,“我的理想型,”他微微闭眼,“我小时候就想我的新娘子应该是个乖巧的,懂事的,温柔的女孩子。”

 

“咦,艳文你怎么说起了你小时候了?”

 

“因为目前的我还没想到会喜欢什么样的女孩子。”

 

“那艳文你的意思是你现在是专心发展事业了?”

 

“是的。”

 

台下的女性观众又提问,“那你想要什么时候结婚呢?”

 

“我遇到了合适的人时,就是我结婚的时候。”

 

“那我先提前祝愿艳文你找到那个理想型。”

 

“谢谢。”

 

“那我们再来谈谈罗碧吧,他有谈过恋爱吗?”

 

史艳文想到了自家弟弟那段无疾而终的感情,“关于罗碧恋爱的事情,我觉得还早,不过我还是希望罗碧能够找到一位他喜欢的人。”

 

 

……

 

 

史艳文在采访之后并没有在电视台里多做停留,直接就钻进了他的专车后座里,他的经纪人也迅速的坐在了副驾驶的座位上了,待到车子行驶了一段路,他的经纪人才问他,“采访那会儿你犹豫了一瞬间,是不是想起了什么人?”

 

“被你看出来了。”

 

“那当然。”

 

史艳文把手机拿出来,按了一号键,经纪人偷瞄了一眼,那上面是显示通话人萱姑。

 

萱姑?似乎曾经听史艳文提起过他的青梅,还读的一个专业呢,一想到这里经纪人的脸色就微妙了起来。

 

“对不起,您拨打的电话是空号。”

 

经纪人的脸色更加微妙了,难道是艳文他单相思,就着他这张迷倒万千少女的脸来想他求爱不成反被拒绝的事情,好酸爽哦。当然幸灾乐祸不能够直接表现出来,经纪人轻咳一声,“这谁呀,居然给史大明星空号诶,好过分的。”

 

史艳文冷冷说:“整个车厢都装不下你的幸灾乐祸了。”

 

经纪人顾左右而言其他,“艳文你怎么突然给你的青梅打电话了?”

 

“我也不知道。”

 

“你是不是喜欢她?”

 

“对,我喜欢她。”

 

“你喜欢她不去追她?你也老大不小了,快点找个合心意……对了你之前突然聊起你小时候的理想型,乖巧懂事的小姑娘,是不是就是她?”

 

“是她。”

 

“那你现在的理想型其实一直是她,咦我一个大男人这么八卦干什么,不说了不说了。”经纪人摆摆手,把其他文件拿了出来翻阅了起来。

 

史艳文知道自己的经纪人是在留空间给自己,他只是微微一笑,对着那个已经是空号的号码彻底的沉默了下来。

 

他从来没有理想型,有那么个女孩子出现,她就是他所钟爱的模样。

 

无论何时,无论何地,无论何年,无论何月,她一直都是他最爱的样子。

 

可是五年的时间这么长,距离这么远,他不在原地,她也不会在原地了。

 

 

 

 

 

02

 

 

 

当年学考古的时候,史艳文的寝室里面四个人,除了他之外其他三个都是下定决心不会干任何考古相关的事情,现在燕驼龙是个专栏作家,梁皇无忌硕博连读外加出国深造早就不见人影,杏花回老家继承父业制药,倒算是毕业之后各奔东西。

 

燕驼龙有一天想起这桩事就拊掌叹息,“考古门楣凋零呀。”

 

史艳文表示理解写小说的人那些难以名状的悲伤情绪,“你放心,考古系没有我们还有别人的。”

 

“我就是想说这件事呀。”    

 

“哦,你是在欲扬先抑?”

 

“我前些天回学校逛了逛,打听了一下我们考古系的走向,这一打听我发现考古系已经被了不起的女性们占领了,我的天啦都是清一色的如花少女们,再也没有一个汉子了,你知道当时我的感触吗?”

 

“你想要重新学考古?”

 

“史艳文!史艳文!我们同寝四年你就这么看我燕驼龙的人品吗?当年那么多女生对你示好我都一一替你挡了,我都没有中饱私囊,我感到痛彻心扉不能呼吸啊。”

 

“……好你继续说。”

 

“我继续就打听了一下,考古系的那些女生们都跟着导师四处考古,似乎真的要把这个事业发扬光大下去了,这下可好了,我们的考古系是真的没有半点儿阳气护体了。”

 

“那你回去重读考古吧。”

 

“……不想跟你聊了,我挂了。”

 

“哦。”

 

“你是要把我气死。”

 

“你不是要挂电话吗?”

 

啪————

 

史艳文不知道燕驼龙本来是想把那些个励志于考古的学妹的名字报给他听,顺便还要八卦一下那些学妹们的事情,那些学妹里他的青梅刘萱姑是里面重中之重的内容。

 

然而燕驼龙已经被他气得挂了电话了。

 

 

后来史艳文想起这桩事总会想若是他早点知道萱姑仍旧专注于考古,那他在和她再度相逢时,应该不是那么惊讶和无所适从了。

 

 

对的,无所适从。

 

再遇不过只隔了一年,

 

 

他只要在片场看刘萱姑一眼就无所适从得很,他不敢看她, 他只要看到她那么凝神贯注的清理文物,就不知道该把眼睛往那里放,他能做的,就是被人群簇拥着,离她越来越远。

 

 

一如五年前。

 

或许更久以前。

 

 

 

03

 

 

刘萱姑午休的时候听到很多人在讨论史艳文,她对此并没有什么触动,毕竟史艳文因为国家投资的文物类电视剧的缘故来到文物现场的事情她是早就被通知过了的。

 

因为周围都在讨论史艳文,太闹了,她计划吃完饭就回去继续工作,结果吃到一半电话就来了。

 

“爸爸,怎么了?”她一手拿着手机,一手端着吃剩的饭去倒掉,身边的人似乎是看不过她这样子忙碌,伸手取走她手里的盘,她在这闲暇之余说了声谢谢,看也不看他一眼,就朝出口走去,她没有注意到那个人很自然的跟在了她身后,也没有注意到周围那些叽叽喳喳的声音一下子就安静了下来。

 

 

“精忠认史艳文的事情快了。”

 

“啊?”

 

“刚刚我去接精忠的时候,看到那人他爸了,他爸在偷偷看啊我大孙子!”

 

“或许这是巧合,”刘萱姑一边安抚她电话那端急的要跳脚的爸爸,一边也在郑重的考虑需不需要给精忠换个幼儿园。

 

“要不要给精忠换个幼儿园呀?”

 

“可以呀。”

 

“那换哪个幼儿园好呢?”

 

“爸爸你先看看吧,等我回来再敲定。”

 

“好好好,我先给你相看相看,你要早点回来,我大孙子怪想你的。”

“嗯,我这里工作很快就要收尾了。”

 

“你在外面也要好好照顾自己呀,我大孙子今天还问我你在外面有没有好好吃饭。”

 

“告诉精忠,妈妈今天吃了的,还吃了他最喜欢的火锅。”

 

“火锅?你少吃点,你这么容易上火……我跟你说……”萱姑爸爸正说着,他女儿突然说了声有事情就突然挂了电话。

 

萱姑爸爸啧了一声,“现在的年轻人真的是说不得了。”

 

他不知道他女儿眼风一扫,突然就扫到了不知道什么时候站在身边的史艳文。

 

……

 

 

刘萱姑紧紧握住手机,朝史艳文微微笑了一下,“之前都没有好好同你打个招呼,好久不见了。”

 

史艳文也笑了一下,强压住心里的惊涛骇浪,若无其事的说:“我刚刚听到你说儿子,你什么时候结婚的,都不通知我们来参加?”

 

“结婚了又离了,没什么好说的。”刘萱姑说:“一时意乱情迷而已。”

 

“是吗……”史艳文不知道该从那里起话头,“孩子是叫精忠吧,我刚刚听到叔叔叫他精忠。”

 

“是叫精忠,他现在在读幼儿园,老师都说他很乖巧,”刘萱姑说到这里看了下时间,“我计划工作的时间到了,那我先走了。”

 

“好。”

 

刘萱姑自他身侧走了三步的样子,史艳文突然叫住她,“萱姑。”

 

她回过头,“怎么了?”

 

“没……我……没什么。”电光火石间,他想到她的那个空号,他又恢复成了那个沉着冷静的史艳文,“我能要你的新手机号码吗?”

 

他那从未有过的殷切目光令刘萱姑下意识的想要拒绝,转念之间,她又说:“好的。”

 

说话间,史艳文的手机铃声响起来了,那上面一个陌生电话正在跳跃。

 

刘萱姑站在对面朝他扬了扬手机,她微微偏头的动作让他不由自主的想到年少的时候,那时的她稚气未脱跟在他身后,可如今,那个跟在他身后的女孩早就有了自己的生活。

 

“那我走了。”

 

“再见。”

 

“再见,史艳文。”

 

 

04

 

 

 

 

多年以后,有一本考据过史艳文各种事迹的史艳文传记特地提到过史艳文与刘萱姑的重逢,那本书里这么说:

 

史艳文进入娱乐圈的第五年接到个国家筹资的考古剧,他和刘女士在那里再度重逢,也是从那时候两人的生活轨迹才有了真正的交集,好多事情都关于这两个当事人,刘女士那时候编造过离婚的谎言,也在史艳文的剧组在那里彻底扎根的时候早就结束了手里的工作离开了,中间并没有多做停留,她同史艳文并没有过多交集,甚至还在自动的规避接触到他,可见刘女士她那时候并不打算和史艳文在一起,也不存在用孩子要挟史艳文这码事,我还从两位晚年时接受采访中发现了点儿有趣的事情,刘女士在那次交集后迅速的给她的大儿子(史精忠)换了幼儿园,而之后史艳文还去过那家幼儿园,那段时间还出现过很多密集的绯闻,譬如史艳文儿子疑似四岁,罗碧的儿子,这样那样的新闻,虽然后来都被澄清了,风声也熄了,但是其中的巧合,笔者觉得实在是奇妙。

 

明明两人是青梅竹马,同样的小学初中还有大学的同样专业偏偏都没有半点恋爱的关系,怎么到了那个第五年反而一切都开始了,说到底,缘分在那个时候才到吧。

 

 

注:笔者由于敬佩文物工作者,故在正文之外的篇幅都称刘萱姑为刘女士。

 

 

 

 

 

-------------

 

 

没想到还有下吧,我也没想到。

 

最后一章会放飞自我。

       

关于史萱我有过无数的设想,比如史艳文一辈子都没有和萱姑妈妈结婚什么的,但是我觉得好缺德哦,所以结局应该还是参照那个给我写作灵感的爱你罗茜以及给我灵感的另一部哈利与哈莉吧,我就是喜欢看爱情电影~

 

下个月再见~

 


评论(24)

热度(4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渡鸦客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