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团圆五 俏伶篇上

 

 

一贯的俏伶

一贯的邪教元霜

可能剧情会涉及到部分史萱那一篇。

依旧是放飞自我之作

送给笑笑(迟来)的圣诞贺礼。

 @uki小雪 

依旧脑洞乱飞得要飞起。

 

灵感依旧来自…某部爱情电影或短篇?

又名五十度黑飞灰黑化肥会挥发。

 

 

 

 

01

 

 

 

娱乐工作者请记住以下准则。

 

 

史家人就是新闻。

 

 

希望牢记准则的诸位能够愉快的开展各类工作,成为优秀的狗仔。

 

 

 

02

 

 

 

魔伶不是娱乐工作者,她室友才是。至于她本人,她对外宣称是会继承家族企业的白富美,实际上是个天天蹲在家里写小说的啃老家里蹲。

 

 

如果不是这次室友出车祸送进急救室之前还死扒着魔伶的衣服不肯松手,用生命威胁魔伶把她剩下的工作做下去,魔伶的家里蹲伟业应该还能坚持那么几年的。

 

 

她照着室友给的地址,摸到了和那个明星约定好了的地方。

 

 

她一边等他,一边翻着室友的做好的问题在心里打草稿,过了好一会儿她终于还是决定放弃了。只因为这些问题太奇怪了。

 

 

她在心里酝酿了好一会儿。

 

 

对面桌突然传来个温润声音,“抱歉,我来晚了。”这声音让魔伶忍不住多看了一眼对面桌的情况,银发的男子正拉开座位坐下,因为是正对着他的关系,魔伶一瞬间看清楚了他的五官。

 

 

不看还好。

 

 

一看吓一跳。

 

 

她迅速的低下头,还把菜单立了起来,侍应生走过来才开口:“女士,你需要点什么。”

 

 

魔伶硬着头皮点了两人餐以后,偷偷的又瞟了正前方一眼,幸好那人并没有多看她一眼,她偷偷的松了口气。

 

 

过了会儿,她要采访的人也来了。

 

 

那个被她采访的人站在门边目光逡巡了好一会儿,最终还是坐了下来,魔伶还没有开口,他就说话了:“她怎么没来。”

 

 

魔伶愣了一下,意识到眼前人说起的她是雨音霜,“元先生很熟悉霜吗?”

 

“嗯。”

 

“霜她出车祸了,拜托我我来采访你。”魔伶还把手机里的朋友圈点开,给眼前面色不是很好看的男人看了看她室友昨晚上在病床上发的状态,“这还是霜拜托我给她照的上传的朋友圈。”

 

他沉默了一秒钟,那一秒钟就让魔伶感受到了什么叫做山雨欲来风满楼,魔伶按住仿佛要飞起来(她自以为的)菜单,觉得这件采访的事情要黄。

 

 

果然黄了。

 

元邪皇直接问了雨音霜的医院和病房,还拿走了那个雨音霜写满了要问问题的本子,就那么步履匆匆的离开了。

 

侍应生正打算上菜,看到这个情况迟疑了一秒,“女士,这是你要的刺身。”

 

魔伶点点头,没打算吃完再走,刚刚元邪皇那突然离开的匆匆情态吸引了不少人的注意力,应该还有人认出了他的明星身份,刚刚她一心想要躲避的人似乎也朝她这里看了一眼,她根本不想再多留一刻,也就去把账结了,叫了辆出租车就离开了。

 

出租车司机问她的目的地。

 

她随便说了个地名。

 

到后来到了目的地,她下了车才意识到自己来了什么地方。

 

她绕着许愿池走了一圈,坐在一边。

 

一个女生对着她男朋友撒娇,抱怨他来得太迟,害她好等,那个男生叠声道歉,那女生才开心的挽着他的手走远了。

 

 

有的情侣朝许愿池里扔硬币,不用想也知道这些人在想什么,天长地久,永不分离。

 

 

不知道怎么的,她微微笑了一下。

 

 

 

 

 

03

 

 

 

“精忠你这么多年,就没有遇到一个稍有些好感的人?”

 

 

“遇到过。”

 

 

“那……”

 

 

“我上次还遇见了她,”史精忠顿了一下,“不过好多事情都不会像从前那样了。”

 

 

和儿子促膝长谈的史艳文突然想起了一些关于自己的事情,然而一些经验是只可意会不可言传的,史艳文内心挣扎了好半晌,终于还是问:“像我和你妈妈那种情况?”

 

 

史精忠摇摇头。

 

 

不知道为什么史艳文松了一口气,毕竟他是没办法像当年那样拿着孩子的头发去做DNA什么的,他确然不是个什么神助攻。但是他儿子接下来的话又让他提起了一口气。

 

 

“其实复杂很多,那时候,她想包养我来着。”

 

 

史艳文:“……”

 

 

 

 

04

 

 

 

 

史精忠刚出道的时候被大家习以为常的冠以小鲜肉的称呼,接的剧也是些傻白甜的偶像剧,也唱过几首歌,气质形象都算得上是一流,就是没有好资源。他前经纪人也明里暗里说过几次要找点儿人赞助,不过要有点儿牺牲,他这样的水嫩的小鲜肉,有大把的人愿意“投资”。还有更过分的,有个人直接打电话问他一千万一年答不答应。

 

 

那个踩着他底线问他一千万一年的人就是魔伶。

                                                                       

 

那时候的魔伶是个有钱的富二代,家里还有个娱乐公司,她自己名下还有个赌场,平时说是一掷千金也不为过,按照俏如来前经纪人的说法,你遇到这种大款算是你八辈子的运气,你要是不抓住机会,你这辈子也别想出人头地了。

 

 

史精忠果断的联系了他的爸爸,然后?然后他成了有了强硬后台的史精忠了。

 

 

至于魔伶,她时不时的出现在他生活周围,也想过用金钱之类,优质资源之类的来打动他,不过他已经是有强硬后台的史精忠了,可以很轻松的说不约了,魔伶也拿他没办法,也就没有再出现过了。

 

 

再后来,也依稀听起过关于她的事情,涉及黄赌毒之类,赌场查封,还引起了什么连锁事件,股票大跌,资产缩水,公司破产,再之后,听说她去了国外,然后就再也没有听过她的消息了。

 

 

魔伶这个人呀。

 

 

他其实是不知道该怎么评价她的。

 

 

因为他对她的印象除了那些乱七八糟的想要包养他的事情,还有一桩不算大也不算小的事情,就是她彻底决定放手不纠缠他的那件事情。

 

 

要不是那件事,其实她可能还会纠缠一段时间吧。

 

 

她这么……不同于旁人。

 

 

 

 

05

 

 

 

 

魔伶家里那次的打击并不算大,只是国内产业受损而已,也就借势跑到国外做生意去了,她在那次也改邪归正,打算做一个正经人,读个大学,找个工作,可是读完了大学以后,她发现自己除了爱写小说,并没有什么特别的爱好,然后她就开始了网文连载生涯外加写女票史精忠同人的生活。

 

 

是不是特别羞耻?

 

 

好像有点。

 

 

不过当年的她可是直接开口要包养史精忠的女人呀。

 

后来她就和自己的室友回了国,继续做室友,继续写网文,继续嫖史精忠。

 

 

可是现在霜出了车祸,需要人照顾,她就放下了连载,打算一心一意的去照顾霜,这个想法到了今天元邪皇探望雨音霜的时候彻底结束了,她当时是并不在场的,现在的她坐在病床边听着霜详细的叙述着事情的经过。

 

 

“我都不知道发生了什么,突然出现了一堆人捧着各种各样的花摆满了病房,还把多余的病床挪了出去,一切都是十秒钟之内的事情,然后一切就变成了你现在看到的样子了,所以魔伶,你能告诉我这究竟是怎么回事吗?这些人走得太快了,我什么都没有来得及问。”

 

 

“当事人还没有露面?”魔伶故作神秘的问。

 

 

“你果然知道是谁做的。”

 

 

“就是你拜托我去采访的那个人做的。”

 

 

“他……。”雨音霜的脸色不能算很好,“他怎么知道我出车祸……”她说到这里无力的扶了一下额,“肯定是你说的。”

 

 

“我没说,我就给他看了看朋友圈。”

 

 

“你以为你回答很机灵吗?”

 

 

“你仿佛对他很不满呀。”

 

 

“他……他不正常,我们现在换个医院吧。”

 

 

“你确定你这种情况能动吗?”

 

 

“魔伶……”

 

 

魔伶最受不了雨音霜这可怜兮兮的小眼神,正要答应她,话题中心就自带聚光灯效应那样出现了,总而言之就是魔伶觉得自己不能够待下去了,很有自知自明的不顾室友的挽留出去了,刚走到门边,她就听到室友气闷的声音:“你什么意思。”

 

 

她回过头,元邪皇坐在床边,随手拿起个水果,“我记得你最喜欢吃火龙果,要吃吗?”

 

 

“哼。”

 

 

那傲娇的哼声,让魔伶心里彻底的明了了。

 

 

所以,还是回家写小说吧。

 

 

魔伶这么想。

 

 

写什么小说呀,拖稿两三天也没关系的,反正也没什么人看。

 

 

魔伶换了个思维继续想。

 

 

 

 

06

 

 

 

 

《我想包养你》

 

 

作者:帝女无疆

 

 

第八章

 

 

 

他觉得我全身都充满铜臭味,是那种庸俗的,肤浅的,就想花点钱找乐子的人。

 

 

他不知道,我只是太喜欢他了,我不知道除了给他资源,还有提出包养他,以及去探班这些方法,还有什么能接近他的。

 

 

我自以为这些都能让我接近他一些,结果反倒让我离他越来越远,最后彻底近不了他的身。

 

 

我彻底放手的那天来得稀松平常,我不知道我会在那一天下定决心不再追求他,和平时一样订了我最喜欢的百合花送到他公司,照往常一样订了个两个位置(其实永远都只有我一个人在场),然后就去赌场里面去玩儿去了。

 

 

到夜间饭点的时候,我都懒得问助手他有没有答应我的邀约,一个人就要去用餐了,结果他居然到了我订餐的地方,还在那里等我。

 

 

那一瞬间我的心情简直是难以言表,我几乎是压住雀跃欢呼的心情,小心翼翼的走到他旁边,装作若无其事的拍了一下他的肩膀,“喂,你今天怎么舍得和我约会了?”

 

 

然后他就抬起头来,那双我很喜欢的很有神采的眼睛里无喜无悲,满是死寂。

 

 

那一刻我清楚的认识到了,他是真的不喜欢我,甚至……从来都没有把我放在眼里过。

 

 

他说:“我来只是想要把话说清楚的。”

 

 

我慌忙打断他:“我们把饭吃了吧。”

 

 

他是个很和顺的人,听了我的话还是答应了和我吃饭,不过中途气氛一直都很僵硬,我有心想活跃也没有办法。

 

 

“吃完饭,我们可以散一下步吗?”我又提出了请求。

 

 

他似乎有点无奈,还是答应了。

 

 

 

我们就在外面的许愿池闲逛了会儿,他再开口我也就没有阻止了,他说:“这次我是认真的对你说这句话,别来打扰我生活了,我不稀罕你的任何东西。”

 

 

我笑了一下:“实际上你也从来没有接受过我给的任何东西,好啦,我不会再来纠缠你了。”我告诉自己,我是在做一个空头承诺,答应了依旧可以不作数,又不是写在合同上的东西。

 

 

我知道我是在安慰自己。

 

 

我知道有些东西已经不同了。

 

 

他不要我的爱,我也不想要卑微的去爱。

 

 

 

 

……(代表正文内容的其他四千字)

 

 

 

 

 

 

 

萧刀刀:帝女大大,你最近好像很喜欢狗血梗呀。

 

作者回复萧刀刀:真人真事改编,生活远比小说更狗血。

 

吃成个胖子:女主角肯定要在后面作死!赌两根辣条!

 

我喜欢徐福记回复吃成个胖子:我也赌两根辣条,同楼上!

 

作者回复吃成个胖子:两根辣条怎么够?

 

作者回复我喜欢徐福记:添点辣条凑成一包吧。

 

 

 

 

 

 

 

 

------------------------未完待续-------------------------

 

 

 

敬请期待下一期小团圆俏伶篇

 

也不知道什么时候填。

 

评论(10)

热度(29)

© 渡鸦客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