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团圆六 俏伶篇 中

  @uki小雪 看中篇来了

 

全程放飞。

 

不断欧欧西,不断进步,加油!我可以的!

 

 

 

 

 

01

 

 

 

魔伶坐在雨音霜的床边给她削苹果:“告诉你一个不知道是好是坏的消息。”

 

 

“什么?”

 

 

“我的一个小说版权有个公司打算买下来拍个电视剧还是电影的。”魔伶把苹果递给雨音霜,雨音霜没接,只盯着她示意把话说完。

 

 

“就我那本嫖史精忠最带劲的那本小说。”

 

 

雨音霜想了一下魔伶那本最带劲的小说,凭着稀薄的记忆问她:“我想包养你?”

 

 

“是那一本。”

 

 

“同人小说进行商业活动是违法的吧?”

 

 

“我写的原创小说,取材自真人真事。”

 

 

雨音霜快速的搜到魔伶那本小说,快速的过了一次简介,尤其关注了一下上面的各种PLAY,虐恋情深的标签,神色很复杂,确认一般的问了一次,“取材自真人真事?”

 

 

魔伶不自在的轻咳一声,“当然,还有艺术夸张和戏剧冲突。”

 

 

“史精忠会演?”雨音霜这么一问完,倒觉得不可能,凭着史精忠现在的咖位,是不可能拍这种类型题材的电视剧或者电影的,这种比较适合捧新人,而且还不怎么需要演技,只要颜值好久能糊弄过去了。

 

 

“我这里就是卖个版权吗,谁拍谁演都无所谓。”

 

 

“那你还说不知道是好事还是坏事。”

 

 

“从实际角度出发证明我写的小说确实有受众,从另一个角度出发,我的直觉告诉我这件事不能算是什么好事情。”

 

 

“……。”

 

 

……

 

 

下午的时候魔伶去谈合同去了,雨音霜一个人在医院里无聊,把魔伶写的小说翻出来打发时间,看到第九章的时候她忍不住就自我代入了,然后就被虐惨了,一口气看到结尾,她那口提着不肯放下的气终于掉了下来,她闷闷的对着雪白的墙壁看了好一会儿,内心只有四个字可以形容,想寄刀片。

 

 

伤患看虐文,体验好糟糕。

 

 

雨音霜默默的给魔伶发了条微信。

 

 

“等我好了,我给你买刀片。”               

 

 

很久以后,魔伶回复了一个,“呵呵。”

 

 

 

 

 

02

 

 

 

 

 

史精忠有个朋友第一次当导演拍一个情感大戏,他作为朋友也就答应客串两场戏,他客串的是女主角的三叔,剧情很简单,在大厦将倾的时候力挽狂澜到一半被人弄死,后面剩下的就是由女主角来力挽狂澜了。

 

 

据他导演朋友说,这一段其实是临时添加的,主要是为了扩展剧情的张力,把女主角一次又一次的推入绝境,然后提高收视率。

 

 

史精忠:“……好吧。”             

 

 

……

 

 

史精忠到剧组以后恰逢男女主角初遇这场戏份,男主角离开舞会,女主角进入舞会,两人插肩而过时,女主角下意识的偏脸看了一眼男主角,至于男主角,他人已经走远了。

 

史精忠站在不起眼的地方看着下一幕戏,女主角打电话给男主角,开口一千万包养他一年,还承诺会有无数的好资源给他,男主角拒绝她的时候她正在看窗外的盆景,她眼里的光就熄灭了。

 

 

不知道怎么的史精忠想起了魔伶,那时候她站在昏黄的过道里,手中夹着一根烟,他看到她,只能看到那若隐若现的点儿光芒,她的瞳孔一片漆黑,里面什么也没有,那些他曾经见过的光芒,都不见了。

 

 

这个剧带着太多熟悉的味道,让他忍不住想起那段过去,带着一种幻梦突然落入现实的恍惚感。

 

 

然后,魔伶就出现了,她手里拿着剧本,一副对这里很熟悉的样子,明明是剧组人员的打扮,他还是觉得她出现得太突兀了,令他全无章法,不知如何应对。

 

 

 

 

 

 

 

 

03

 

 

 

“这是魔伶,本书作者兼本书编剧。”他导演朋友这么介绍。

 

 

然后魔伶就朝他笑了笑,“你好。”

 

 

他礼节性的握了一下她的手,“你好。”

 

 

她又笑了一下。

 

 

稀松平常的开始,对方没什么情绪波动,就他心里还带着些不明不白的想法。

 

 

 

 

 

 

 

04

 

 

 

 

史精忠的戏份着重在出场和死亡两场,由于档期的原因,他的戏份需要在四天之内完成,结果就这么一天,他就顺利的把这两场重要的戏拍完了,多余的时间倒还能让男女主角拍几幕戏,他得了空就在旁边看。

 

 

他朋友问他:“你觉得演的怎么样?”

 

 

“就新人而言已经演的很好了。”

 

 

两个人有一搭没一搭的闲聊着之后,就又跑到了剧情上面,“精忠,明天你的戏份就结束了,你之后打算做什么?”

 

 

“没什么打算,应该是在家里休息。”

 

 

“你觉得我们剧组氛围怎么样?”

 

 

“还算轻松。”

 

 

“那不如就在我们剧组休息?”

 

 

史精忠看着他的朋友,“你想给我加戏?”

 

 

“我就是有一个小小的想法,是关于你演的这个角色的剧情,带着更多感情色彩的……”他这个做导演的朋友在那儿说了好一会儿,其实就是旁敲侧击加点感情戏的可能性。

 

 

“你还要找女演员吧。”

 

 

“不需要女演员。”他朋友拍着胸膛信誓旦旦的说:“你的感情是不需要女演员的。”

 

 

是的,他的感情戏是不需要女演员的,他的感情戏需要女编剧客串。

 

 

之后,魔伶已经表达了一下自己被强行征人头的无奈,“我不想出镜。”

 

 

“放心,不用正脸,就侧面,保证拍了这场戏以后,你也不会被精忠的粉丝们认出来。”他朋友又信誓旦旦的保证。

 

 

“那还真是谢谢你了。”

 

 

史精忠注意到魔伶说这话时把剧本捏在手里,那剧本已经快要被捏变形了,他忍不住轻笑了一下,魔伶听到他笑声,皱了一下眉,没有多说什么,继续忙着手头的事情了。

 

 

说实话,史精忠的内心有点期待导演自己加入的那段感情戏的。

 

 

他问起感情戏的走向时,他朋友说:“今晚上我会发短信给你的,你自己揣摩一下就可以了。”

 

 

从没见过这么随意的导演。

 

 

还是他朋友。

 

 

 

05

 

 

 

 

魔伶今晚上失眠了,是睡到一半失眠那种,那时候不过凌晨两点,还有大把大把可以入睡的时间,她盯着天花板好久好久,挣扎了好半晌决定去看自己的室友雨音霜,不过凌晨出现在病房里还是太奇怪了,她决定码一会儿字再去医院,她最开始只打算码一小段的,结果就一发不可收拾的码到了八点钟。

 

再之后,她就收拾了一下去剧组了。

 

剧组的开工时间是九点半,她八点四十左右到了稍显早,她就在里面四处闲逛着,逛着剧组斥巨资打造的场棚,那些悬挂着水晶灯的舞池,回旋的楼梯,还有布置满了鲜花的小花园。

 

 

 

她想起一幕的场景,女主角经历了一系列很糟糕的事情重新回到家已经变得自强自立,但是心里还藏着那种微茫的盼望,盼望能够在某个不经意的时刻再见到那个不可能爱自己的人。她带着感同身受的寂寥感,站在回旋楼梯上,扶着扶手,像女主角那样朝下望。

 

 

 

此情此景,正符合她在书中写的那般无人赴约。

 

 

 

 

06

 

 

 

《我想包养你》

 

 

作者:帝女无疆

 

 

第三十五章

 

 

这只是一场稀松平常的宴会,仍是衣鬓香影,灯红酒绿。我端着酒杯站在露台上无端的想起前不久的事情,像大多数人说的那样,我其实可以留在国外的,大可不必回来的,这些产业不要也罢。我这样赶着回来,都以为我是咽不下这口气,非要夺回来属于自己的东西,其实不是这些,我只是想知道,这里还留着我的半点回忆吗?

 

 

那种无关他的,只属于我的回忆,还剩多少呢?

 

 

……

 

 

 

07

 

 

 

灯光师把灯光调好后,导演就宣布工作开始了,史精忠端着酒杯站在露台上,冷风斜飞,将他的发丝吹起,吹得他的睫毛颤抖,然后他叹了口气,像是受够了这里的冷风打算进入宴会,他刚走到室内,神色就怔忪了一瞬,那人群中站着个黑裙的女人,她侧身对着他,正在同别人交谈。

 

“好,继续下一幕。”导演一说完话,化妆师们迅速赶了上去上妆,灯光师继续调整下一幕的灯光。

 

 

“魔伶。”导演招呼着一身黑裙的魔伶。

 

 

魔伶因为裙摆太长的缘故,微微提起裙摆走了过来,“导演什么事?”

 

 

“这里,你和三叔在那里准备拍一个镜头。”

 

 

魔伶眉头一紧,面上倒没有表现出什么不悦,她现在再怎么介意导演给她露了正脸都无所谓了,她提着裙子走到那个人工池边,史精忠则是跟在她身后。

 

 

“你坐在池边,三叔你就做一个伸手的动作,然后魔伶你就微微抬头看他,目前来看应该就是补这个镜头了。”

 

 

“好……”

 

 

之后就是单独拍了些镜头,导演还叫魔伶说了两句话,据说是用在回忆里的,按照催泪的套路,黑白的镜头的回忆带上独白似的声音是最合适的。

 

 

魔伶在某一个瞬间突然觉得这部戏根本不是根据她的小说改编的。

 

 

至于史精忠,他对于导演的无理取闹是万分包容的,叫拍什么镜头就拍什么镜头,看上去并没有什么意见,一副十分惬意的样子,倒还真是像来度假而不是拍戏的,现在戏份结束了,他还和魔伶一起坐在人工池边休息。

 

 

 “我的感情戏应该没有对整体剧情产生什么影响吧。”

 

 

“没有,还挺…合适的…”

 

 

“你这本小说我看过了。”

 

 

魔伶摸不准史精忠说这话的意思,“嗯?”

 

 

史精忠笑了一下:“我对第三十五章的印象极为深刻。”

 

 

“那一章呀。”魔伶低下了头。

 

 

史精忠以为她是想到了什么不好的事情,忙说:“我是不是提到什么不该……”

 

 

她打断了:“不,我不记得我写的那一章内容了,我翻一下小说看看三十五章写了什么。”

 

 

“……好。”

 

 

 

 

 

 

----------------------------未完待续---------------------------

 

 

 

 

心痛到无法呼吸。

 

为什么我还没有写完。

 

为什么!

 

为什么!

 

 

 

 

 

 

评论(8)

热度(28)

© 渡鸦客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