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团圆 七 俏伶篇下

 主俏伶

微微元霜

  @uki小雪 

 

之前答应过写恨心的小团圆,我还自己计划写剑蝶的小团圆,今年某个月份应该会写。

 

没有人催我,我就是这么懒散而发散。

 

 

有时候真的特别想写那种狗血巴拉的剧情,比如说……魔伶被俏如来伤透了心远走他乡(的确是我想太多)但是但是这种梗真的好虐的!

 

 

 

 

01

 

 

 

 

剧组的拍摄结束了大家也就各自归家了,魔伶打算就这么走回去的,然后导演提出叫史精忠顺路送她一程,黑灯瞎火的单身在外瞎晃悠实在是不安全。

 

 

在魔伶并没有拒绝并且和史精忠走出去的时候,他还在两人身后说会尽快把片花剪出来单独给两个人看这种话。

 

 

魔伶嗯了一声。

 

史精忠听她这反应也知道她的兴趣不在这儿。

 

 

“你打算从事编剧这行业?”

 

 

“这个倒没有,我有其他的计划。”

 

 

“介意和我说一说吗?”史精忠说这话的时候,外景的灯光还没有撤,朦胧的光晕罩在他身上,在魔伶看来暖意融融的。

 

 

“计划有点长,也有点久了,也没什么好说的。”

 

 

史精忠默然半晌,也就没有再接话,一路无言的护送魔伶回了家,魔伶在走进电梯那一刻,他突然唤住她,“魔伶。”

 

 

她回过头,“怎么了?”

 

 

他摇摇头,“没什么。”

 

 

然后电梯门就合上了。

 

他以为他还会和她见面,就算不是刻意的,作为编剧的她总还能和他在新剧发布会上再见,他没想到,那天后,他和魔伶断了联系。

 

 

 

02

 

 

 

离拍戏过去已经大半年了,受导演朋友邀请的史精忠参与发布会的时候发现魔伶不在,就问起了魔伶的去向,他朋友一脸吃惊,“这么久了,你们还没有走到我想要看到的程度?”

“……”

 

“给了你机会你没有好好把握,怪谁?”

 

史精忠听到朋友这么说,下意识的就想反驳这话,“我和魔伶不是你想的那样。”

 

“哦,那我走了。”这会儿发布会已经结束了,大家都坐着专车要离开了,史精忠他那个导演朋友立刻就钻进了车里,也根本没有打算听史精忠的回答。本来以为史精忠坐另一辆车走了,结果他挤了进来。

 

他朋友叹了口气,“你不是不喜欢聚餐吗?今晚上破天荒的跟着我去玩儿,我有点儿吃不消诶。” 

 

“我也是需要人际交往的。”

 

“好吧。”他朋友低下头摆弄了一下手机,然后递给了他“你和魔伶的戏我剪出来了,打算放在网上,你看看怎么样。”

 

他接过那个手机,看完了上面的视频,“还不错。”

 

“有没有一种一个大男人怎么拍得出这么细腻的作品的感慨?”

 

“我发现你今天有点儿兴奋。”

 

“电视剧都要开播了,肯定兴奋呀。”

 

“哦。”

 

在他朋友喋喋不休的时候,史精忠慢慢的合上了眼养起了神,就在养神这会儿,他竟睡着了,做了个梦,要不是他朋友叫他,他大概是不会醒来的。

 

他按了按太阳穴,和他朋友走进了聚餐地点。

 

包间里面热闹得很,都是剧组里认识的人,其实他在剧组就呆了几天,说到正儿八经认识的,其实就是魔伶。

 

他忍不住看了一眼这热闹的人群,依旧没有她。

 

就像之前那个视频一样。

 

临到末了,她还是不见了。

 

03

 

 

雨音霜听魔伶提起过电视剧在原著的基础上添加了一段剧情,从魔伶口中说来,那一段似乎拍得不错,她作为原著读者之一,还是蛮好奇那段剧情的,她把那段已经在网上放了一段时间的视频拿出来看了看,看完以后,她想都没想,就给魔伶打了个越洋电话。

 

那边很快就接通了,“怎么突然在半夜打电话过来了?”

 

雨音霜突然想起国内国外时差的这个问题,有点儿不好意思,“我忘了你不在国内了。”

 

“嗯。”

 

“你看你的电视剧的片花了吗?”

 

“还没有,怎么样?”

 

“那部分添加的剧情是你演的,你怎么不同我说?”

 

“说那些干什么?我在里面就露脸了两三分钟。”

 

“你还说你没看。”

“那个片花导演给我看过,我还是有点儿印象的。”

 

“我还有事要今天一起说了。”

 

“什么事情?”

 

“前段时间我住在我们合租的那里的时候,史精忠经常来找你,不过现在我搬家了,不知道他还去没去那个地方了。”

 

“嗯,他肯定是爱上我了。”

 

雨音霜翻了个白眼,不想谈那些了,“你好久回来呀?”

 

“我不会回来了。”

 

雨音霜一愣,她还记得魔伶走的时候说的多则半年少则半个月回国的话,不由得嘟囔到:“这和你说好的不一样。” 

 

“我回国这几年其实算是嗯,怎么说呢,算是最后的放松吧,我们家的产业还是在美国,家里面就我一个,当然是我继承家业,出任CEO咯。”

 

雨音霜又想到读大学那会儿魔伶说的话,这个人说要当一个小说家,就靠稿费过完这辈子了,她还信了,电话那段的魔伶感受到了她的低落,“你肯定在心里说我是个骗子吧。”

 

“哼,说好的一起混吃等死呢?”

 

“霜,你未婚夫都找到你要和你回老家结婚了,要一起混吃等死也是你俩了。”

 

“……我不想和你说话。”雨音霜怒气冲冲的挂了电话。

 

魔伶在另一端笑了一下,熄了灯,打算继续睡了。

 

结果雨音霜的电话又来了。

 

她无奈的问到:“怎么了?”

 

“你不喜欢史精忠了?明明你还在写嫖文,我昨天还看到你更新了。”

 

“那不是嫖文,那是我发自内心的原创小说。”

 

“那为什么我觉得那个男主角很熟悉?”

 

“亲爱的,是你的错觉,而且谁告诉你这是男主的?”

 

“啊?凭我多年的经验这居然不是男主?”那边雨音霜还在说什么,不过魔伶似乎听到雨音霜的未婚夫说了句什么,然后雨音霜就安静了下来,“这么晚了,你还是睡吧。”

 

“嗯,我睡了。”

 

“等一下,魔伶,我还有一个问题。”

 

“我好困啊,还是明天时间合适的时候再聊吧。”这边魔伶挂了电话。

 

雨音霜瞪着忙音中的手机,有点儿小生气,“到了关键地方就挂电话。”

 

坐在旁边翻剧本的元邪皇看到雨音霜气鼓鼓的样子忍不住笑了一下,探过身捏了一下她的脸,“什么关键地方?”

 

“史精忠啊。”

 

元邪皇从雨音霜平时的一些话里知道一些这俩人的渊源,不过就魔伶这里的表现来说,他觉得,他家的霜不用管这些事情了,不过他要慢慢的说,不然霜又要发小脾气。

 

 

 

04

 

 

魔伶难得的做了一个关于史精忠的梦。

 

她生日那天本来是想约约史精忠的,但是大家都说有个惊喜给她,她一想反正史精忠也不会答应和自己约会,也就和朋友们玩儿去了,到了晚上她喝得头昏眼花,就被朋友们安置到了酒店房间里。

 

她在房间里就看到了他。

 

他躺在床上,被绑得像个礼物似的,显然是喂了点儿药,神智还有点儿不清醒。

 

她站在床头想自己也有点儿神志不清醒诶,那群孙子肯定是想要自己头昏脑胀就把人家霸王硬上弓了。

 

她在心里默念了一句这群孙子,撑着疲惫的身体去给史精忠解绳子,不知道绳子上的蝴蝶结是怎么打的,本来轻轻一抽就该抽开的,结果她半天都抽不开,等到她把绳子解了以后,被绑着的当事人脑子也清明了。

 

她正想说一句,“你醒了。”就被他反手一推,重重摔在了地上。

 

他坐在床上居高临下的看着她,那冷漠疏离到极致的眼神,她现在都还记得。

 

她那时候脾气很暴的,看上去嘻嘻哈哈,其实特别容易发火,她腾的一下就站了起来,“你什么意思?”

 

他冷笑了一声,“我以为我的意思很明显了,你做到这一步真是……呵。”

 

“不就是喂你点儿药吗,我还没有怎么你呢!”

 

他的脸色很不好看,出于教养,他并不想对魔伶再说什么,他就从床上坐了起来,迈着还不算稳的步子打算离开。

 

她立刻拉住了他,“不许走!”现在想起来也不知道那时候是不是酒喝多了的原因,做什么事情说什么话都是全凭一时冲动。

 

他本来力气都还没有回来,被她这么一拉,竟然是一个趔趄,拖着她一起栽倒在了地上,两个人都被摔得懵了一阵。

 

她在懵的那一阵,竟然还想起了很多很多有关他和她的事情。

 

然后她鬼使神差的看了他一眼,他正仰面望着悬挂在两人上方的水晶灯,那神情,怎么说呢,看得让她难过。

 

她坐起了半边身子,“他们给你下了什么药,让你这么虚弱?”

 

他没说话。

 

她也没怎么在意,问他,“和我在一起就这么让你难受?”

 

“我不喜欢你,你何必这样。”

 

她本想说这事儿跟自己就没有关系,但是听到那半句何必这样,她整个人就像炸了一样,一把把他扯了起来,“你以为我好喜欢你吗?我就是贪图新鲜劲儿,你可以走了,我以后都不会再和你纠缠半点儿了!”

 

他的神色就是不信,也没有再做之前离开房间的动作了。

 

她一下就火了,“你是要我亲自送你走吗?”

 

“不用……”

 

他还没有说完,就被她连拖带拽的拉出了房间,一路上倒也清静,居然没有遇到什么人,她把他带到路边,还自己出钱叫了出租,在车子将要开走的时候,她还对着车里的他很恨的说着:“我不会再约你了,滚吧。”

 

她那时候,真是酒意上脑了。

 

酒醒过后,她还记得那时候的事情,有些事情,身在情景中是不清楚的,她酒醒之后,把前事过了一遍,也忍不住想笑自己,他就没有喜欢过自己半点儿,做什么去纠缠,那晚上其实真够狼狈的,不是吗?

 

就像后来在小说中写的,她是卑微不得的,她想给的爱其实就是肤浅的东西,被反复拒绝了,她也觉得没有意思了。

 

至于后来回国写小说,说是嫖他,其实倒不是,她只是写来写去,只能想到他这种性格的男人而已,至于为什么非要回国写小说,她也不清楚,或许她是盼着和他见一面,普普通通的见上一面,无关旁事。

 

她早就不那么喜欢他了。

 

只不过觉得他在她心里还有那么一两分的特别。

 

能潇洒来去的人,不会放不下一两分感情的。

 

 

05

 

 

 

今天史精忠起得有点儿晚,他刚到楼下,他的助理就招呼着他,“吃饭了。” 他坐在座位上,草草吃了几口,剧组的人就来了,把昨天放在这里的器材都拿了出来,化妆师也都准备好了,只等他上场了。

 

没错,他住的地方就是他拍摄电影的地方。

 

这部戏的导演被称为业界抠门第一,没有他抠不出的门,也没有他拍不好的戏,史精忠就是看中了剧本进的组的,结果他没有想到导演这么会折磨人,恨不得让演员们一天二十四小时把戏份拍完不说,还特别喜欢起早,这让偶尔睡睡懒觉的他很是吃不消,更不提到国外还倒时差这种问题了。

 

眼看着好不容易把自己的戏拍完,他说什么也要离开这个逼仄的地方出去透透气,他和自己经纪人和助理打过招呼,就出去了。

 

在国外基本上没什么人认识他,更加让他神清气爽,他打了个的士,直接到了自由女神像,像许多游客一样,看了会儿自由女神像,在河边吹了会儿风,还顺便给一对情侣拍了两张照。临到走时,他也打算拍张照,虽然现在是人头攒动的时候,但是他还是对着自由女神像的方向来了一张自拍,右手边有两个人推搡了一下,力道重了点儿,他重心不稳,手臂晃了一下,手机没有拿稳,就直接的摔在了别人脚边。

 

他刚要去捡。

 

那脚的主人先帮他捡了起来。

 

两人对视时,她笑了一下,“大明星,好久不见。”

 

几年不见,她的笑容还是那样,仿佛含着阳光。

 

他看着她,认真的说:“好久不见。”

 

 

 

 

 

---------------------------------完结-----------------------------

 

 

 

啊哈,这个故事是不是很简单,喜欢一个人就是这么没道理,来打我咯,我就喜欢这种结局啊啦啦啦啦~

 

估计有和前文设计不符的BUG,但是我是翻前文会死星人,就酱紫吧。


评论(16)

热度(22)

© 渡鸦客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