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大义没有伙伴 章三 【完结章】

狗雪

刀片

爱情元素?

鬼知道我经历了什么?

我把写好的五百字删掉了,大概是脑洞跟不上了吧?

 

第二章    https://klacaro.lofter.com/post/1df4ac73_e959ff2


01

 

大天狗那一夜之后,心血来潮般的去了雪原,一去就是一甲子光阴,所有熟悉他的妖怪们都以为他是受不了这时间的寂寞,在某个无人知晓的地方陷入了沉睡。

 

所以茨木于一甲子之后,再度见到大天狗时,是惊诧的。

 

彼时冬雪纷纷,两妖怪围炉而坐。

 

端茶水的萤草觉得好奇怪,妖怪本就不惧冷,怎的这两位学起了人类取暖的方式,她把茶奉上的时候,一双小小的收从桌子下面探了出来,萤草吃惊的看着那双手的主人,那个从大天狗怀里钻出来的小姑娘。

 

那个小姑娘有着人类那样乌黑的头发,黑白分明的眼睛一直在打量着四周,那么乖巧怯弱。萤草吃惊的看了好几眼,没敢问这个小姑娘的来历,其实她是怀疑这是大天狗大人和那位传闻的雪女的爱情结晶的。

 

“这个小姑娘是你在哪里捡到的?还是个人类。”

 

“雪原。”

 

茨木盯着大天狗,“你这六十年,去了雪原?”

 

“我觉得四处太闹了,雪原那里安静,就去了。”

 

茨木哪能不知道雪原是谁的故乡,大天狗去那里是为了谁,茨木也就没有再问这个小姑娘的来历,反正这孩子肯定同雪女有些关系,他没必要问得太清楚了,“雪原那里适合这个小姑娘吗?”

 

“那里天气太寒冷了,她受不了,”大天狗说话时,摸了一下怀里的小姑娘的头,“身体也很弱。”

 

小姑娘乖巧的依偎着大天狗,就算是当年雪女和大天狗最亲密的时候,也没有这样子过,茨木看在眼里,觉得是失而复得格外珍惜的缘故,“你打算把她养大?”

 

“嗯。”

 

“之后呢?”

 

“我还没有想过。”大天狗这么说。

 

茨木终于忍不住了,“她就是雪女吧?”他的话太大声了,吓得大天狗怀里的小姑娘瑟缩了一下,大天狗忙轻轻拍了拍小姑娘的后背安抚她,茨木皱了一下眉,觉得有点儿奇怪,这个小姑娘一直都没有发出一点儿声音,安静得反常。

 

“不用看了,她不会说话的,她叫小凝,是我和雪女的女儿。”

 

“什么?!”

 

“我会把她养育成人,然后带着雪女的那一份,为她找个好人家,嫁她出去。”

 

“我觉得你是疯了。”茨木恳切的说。

 

大天狗并不打算回应茨木,他只是搂住了怀里的小姑娘,望向外间纷纷扬扬的雪花。

 

02

大天狗在雪原呆了六十年,如果不是遇到小凝,他是会再呆个六十年的。

 

小凝是被遗弃在雪原的女婴,裹在襁褓里,被风雪吹得面色发青,哭声像小猫一样又细又弱,不知道为什么那么细小的声音,还是透过风的缝隙传入了大天狗的耳中,他来到这个女婴身边,笨拙的抱起她,学着人类的动作轻轻拍着,他的翅膀展开,为她抵挡了这肆虐的风雪。奇异的是他怀里这个女婴不再哭泣了,睁开了清亮的眼,盯着他,那一瞬,大天狗以为自己见到了雪女。

 

那个夜晚的雪女,她躺在他臂弯里,瞳孔里落满了他,她的眼睛那么亮,星辉月光都比不上那里的亮光。可最后,她微笑着,累极了般的,慢慢的,慢慢的阖上了眼,他那双总是执着笛子的手,只能紧紧的搂住她,好似那样就能留住她。

 

她说过的话似乎还在耳边。

 

她说:对不起啦,大天狗大人。

 

他的心里满是仓皇,他多想问她,你对不起我什么呢,雪女,你对不起我什么呢,我有什么是你对不起的呢?

 

你对不起我什么呢?

 

是怪自己不能陪我看那月色雪色?

 

还是怪自己不能再陪我走下去了?

 

你是对不起我什么呢?

 

他想问的那些话呀,自她在他怀中消散的那一刻,全都没有意义了,他能做的,是徒然的看她身躯,化为一场握不住的白雪,纷纷而去,握不住,留不下。

 

那一刻,他失去了自己的珍宝。

 

现在,他抱着那个有着和雪女相似瞳孔的婴孩,问道:“是你回来了吗?”

 

女婴能听懂什么,她只能天真的看着他。

 

大天狗想,他大概是疯了。

 

03

 

 

多年以后,不知那梦中醒来的妖怪是否还忆起许多年前那场月下樱花,是否不再那么心痛如斯。

 

有些故事,是真的早已结束了。

 

雪女已死,无前世今生。

 

 

 

-------------------------------- THE END---------------------

 

 

 

私设太多了,但是我又因为懒惰的缘故,没写了。

没想到我还是没有开车,我果然不适合开车,就这样吧。

这个文,和陈粒唱的小半一起食用感觉更佳。

希望大家喜欢。

毕竟我是个有大天狗的人~

 


评论(2)

热度(40)

© 渡鸦客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