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怪异志•章十三 完结章

 

微恨心

微俏伶

微元霜


 

 

我是个宁愿烂尾,都不愿意坑的人。【严肃脸】

 

 

 

01

 

罗碧在怒喝一声后,仍是理智尚存的,在无心将前因后果说得差不多时,他已经强压着怒气,勉强的平静了下来,虽说还有几分质疑无心口中的另一个世界,但是两个无心就站在他面前,也不得不相信了。他忍不住瞥了一眼那个另个世界的自己的女儿同黑白郎君,那无人能打扰的亲昵,令他眉头一跳,显然还是不满,无论哪个世界,他的女儿都是让他放不下心来。

 

至于其他人,比如说温皇,双手背在身后,很有兴致的看着黑白郎君取出半株罪海花,“这魑魅之地的通道一旦打开,后果可是不堪设想。”他就这么漫不经心的提了一句。

 

“这不是你所想?”黑白郎君这么回应。

 

“唉,我可是爱好和平之人。”

 

两人的对话倒是引得史艳文不安,无心忙开口,“大伯,爹亲,不用担心这些,黑白郎君同我有法子的。”

 

史艳文心里一定,倒是放下心来,至于罗碧,现在对于这个寄予了女儿殷切期待的黑白郎君充满了偏见。

 

“先于我们入洞的元邪皇怎么不见了踪影?”史艳文道。

 

“他应当是与魑魅之主同归于尽了。”

 

“这……这怎有可能?”

 

“那半株罪海花虽是假物,却也蕴含了极大的灵能,也能打开魑魅之地的通道一时半刻,她甚至也能在那时候利用其中能量消弭一切,那之后,假罪海花灵能耗尽,便是反噬。”

 

罗碧道:“也就是魑魅之主借此杀了元邪皇,她自己也因反噬之力消亡了?”

 

“正是这个道理。”

 

“这难道是你设的计?”

 

“哈,我以诚待人,竟还是得不到好友你半分信任吗?”

 

“呵,你这么说,方才突然发难是怎么回事?”

 

“这嘛,不过是想看一场戏而已,这戏快落幕了,我还是平稳过日的好。”

 

“呵。”

 

温皇话里藏着那些意思,忆无心却是清楚,这个世界若没有她同黑白郎君突然造访,这时候,元邪皇就该给了魔伶真的半株罪海花,魑魅之地打开,魔伶如愿以偿,温皇亦如愿以偿,他想要一场乱局。

 

温皇其人,以天下为万物,视人命如蝼蚁,在无心看来,他是个真正的无心无情之人。

 

忆无心心中不过想了下往事,黑白郎君已经打开了魑魅通道,他同忆无心道:“走吧。”

 

忆无心回过神来,笑了一下,同他并肩走入魑魅通道中,罗碧顿了一下,那些想要开口说的话还是没有说出,如无心所说,她是另一个世界的无心,她既然同黑白郎君一道来的,自然也是要同他一道去的。

 

通道中星空流转,两人进入后,星子隐没,日月旋转,渐渐的,一切消失不见。

 

此世的黑白郎君因着受了幽灵魔刀的恩馈,一早答应了在这里防备着温皇的要求,魑魅之地消失后,那两人彻底离开了这个世界,他的任务算是完成,不过温皇一直都没有什么动作倒是让他觉得有趣,临走时,黑白郎君多看了温皇一眼,温皇怎会不明白那眼神的意思,两人擦肩而过时,温皇笑了一下,“成全一对恋人,不是极好?”

 

黑白郎君没有应答。

 

听得清楚的罗碧倒是哼了一声,显然是恋人那两个词无情的刺痛了他的心灵。

 

此世的忆无心想,一切尘埃都落定了。

 

忆无心随着她爹亲和大伯走出了九脉峰,至于黑白郎君,他本是个来去无踪的人,忆无心还隐约听到了越来越远的马蹄声,她唇角含笑,忍不住朝那人离去的方向望了了一眼,那眉眼弯弯的样子,就像是想到了什么令人开心的事情。

 

至于回到原本世界的黑白郎君同忆无心,正并肩行走在雪山里,那雪下得极大,同从前相同,又不同。

 

 

 

02 

 

 

半年后。

 

银燕同小空经历过漫长的修养后,终于可以到处乱蹦了,尤其是小空,某一天又留书出走了,大家见惯不惊,也就让他去放飞自我了。

 

俏如来也打算辞别家人,远游一番。

 

银燕尤其舍不得他,好几次都想要一道,俏如来都委婉拒绝了。

 

至于无心,突然想建一处居所,叔父自然是跑前跑后的去忙活,顺便把银燕拉去一起修房子了,俏如来走的时候,还依稀听到叔父同爹亲争论那居所的名字,虽然听上去很像是叔父在单方面的争执,爹亲说的是就依无心叫做无梦居,叔父觉得琉璃仙境这个名字就很好,不想依着无心的心意来。

 

俏如来走出正气山庄后,有花朵盘旋着飘在他袖口处,他看着那花朵,不知怎的,想到个很少想到的人,他这么一晃神,就没有注意到不远处有个人走来,走来的那位妙龄女子好奇的打量了他一眼,“俏如来?”

 

俏如来正要回应,提着不少东西的元邪皇就走了过来。

 

“元邪皇?”

 

“倒是巧。”元邪皇道:“这是我夫人雨音霜,她还想着来正气山庄拜访一下,没想到能在这里遇到你。”

 

俏如来自然看出来元邪皇对于自身死而复生这件事情的回避,也就没有问,过了一会儿雨音霜要去别处,元邪皇就向他道别离去了,将要离去时,元邪皇顿了一下,似有话要说,不知怎的,是前面雨音霜招呼得急了还是他不愿意说,他还是没有将话说出。

 

俏如来心里纳闷,忽的,他的余光落在对街的酒楼上,那里有一个戴着面纱的红衣女子,有风扬起那面纱,她在那似远似近的地方,模样似曾相识。

 

她似有所发觉,偏过脸看了过来。

 

他慌忙看向别处。

 

过了许久,他小心将目光放回去,那里的人早就不见,犹如错觉。

 

他想到很久很久以前的那番对话。

 

【俏如来。】

 

【何事?】

 

【唤我一声魔伶吧。】

 

【魔……伶】

 

……

 

他终是在心里轻轻唤她的名字。

 

魔伶。

 

 

 

 

 

 

------------------------------完

 

 

自我感觉还多好的。

 

总算写完了。

 

每次写完一个故事,心情都相当愉悦呢。

 

无心和黑白郎君回到另一个世界为什么是雪山呢?这个设定参照我写的神怪异志·恨心番外,无心的尸身被放在雪山中巴拉巴拉的。

 

 

 


评论(1)

热度(30)

© 渡鸦客 | Powered by LOFTER